DSCN0420.JPG  

  聽見阿醜生病即將往生的消息,知道這一天終於要來了。當年進研究所的時候有幾隻狗狗:波波、巧克力、小花(黑面仔)、小黑、阿牛、阿醜。


  小花最喜歡跟我們理論組的一起上芳英老師的課,所以我們都會叫她「小花學姐」,當她發現老師上課上太久該下課的時候,她會自行走到門口,用爪子抓門,每一次都很「準確」,有一回時鐘壞了,光憑小花學姐的提示,就知道現在一定是三點半,總覺得小花身上流露出一種充滿「智慧」的「老婆婆」的氣質。


  阿牛很兇,當阿牛一吠叫,其他的狗就會跟著吠叫起來,因為身上長得像乳牛的圖案,所以就叫阿牛。但其實我覺得阿牛滿紳士的,當他發現學生晚上還在系館,他會陪伴你走出去,或是陪著學生一路從戲劇系走到宿舍。後來年紀大了,就不想走了;然後生病了,於是就先丟下系狗們先走了。


  不過,最早往生的應該是小黑,小黑常常跟著雨潔,後來雨潔就把小黑帶回去養著,但那時候我跟雨潔還不是那麼熟稔,後來才知道,原來在我進研究所沒多久,小黑就往生了。


  波波是最親近人的狗狗,我覺得他長得最可愛、而且超會撒嬌。坦白說,在進研究所的時候,看見系館有這麼多狗,我其實覺得很害怕。可能是因為小時候養狗,而狗狗死得很慘(被車子撞死),不過最難過的應該是我媽,因為是我媽親眼目睹小彬狗慘死的過程。再來就是聽見姐姐被野狗攻擊、被咬,爸媽帶她去打破傷風針;然後在家裡的附近被三隻野狗突然其來地團團包圍(那時候我才小學三年級),整個嚇死我了。從此對狗狗有莫名的恐懼感、甚至厭惡。


  我最要感謝的狗狗,其實是波波,因為他很愛撒嬌、很親人,他會一直把頭湊到你身邊,要你摸他;坦白說是有一點「盧」,但你會覺得他「盧」得很可愛,然後就妥協了、「屈服」了。所以,我摸了波波,然後開始發現其實系狗真的對學生很好,我也會摸小花,後來有一次不小心嚇到小花,她就不太想讓我摸了~~是也沒差啦,哈哈。


  是戲劇系的狗狗們治療好我對於狗狗們的恐懼感,漸漸地,我開始知道狗狗的個性,也會觀察他們的樣子。好朋友阿丹養了狗狗跟貓貓,那時候會去她的租屋處跟「大貓」(牛貓)玩,才發現貓貓實在是好有趣、好可愛。


  我一直以為戲劇系的狗對人都很親近、很好,不會吠叫,一直到有一回,學校來了一大堆高中生「參訪」,他們突如其來初來乍到地大肆吵鬧地走到戲劇系門口,正準備光明正大大搖大擺走進戲劇系館:


  「前面是戲劇系……」

  「汪汪汪!!!!!!!!!」

  是阿牛!!!!

  首當其衝地第一個衝出去,接著阿醜也出去了。一陣狂吠!!!嚇死那些高中生了,馬上噤聲。

  原來,是藝術學院的學生,系狗們不會對他們吠叫,如果是「外來的」的「遊客」,系狗們認為你們不應該在學生上課時間進來,會打擾到師生,他們就會二話不說,馬上衝出去!!!趕走那些「不速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