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801_175724  2014年七月底/八月初,

在FB得知阿醜病重的消息,於是我找了空檔去北投動物醫院看阿醜,

去到醫院,醫院的人員說:「哦,戲劇系的狗狗哦,它回學校去了哦~」

聽到這樣的消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憂的是,阿醜雖然暫時脫離醫院,但的確不久於人世間;

喜的是,至少阿醜不用待在醫院裡聞著濃濃的消毒水味,

面對不是很熟悉的環境,可以回去戲劇系,這個他待了大半輩子或是一輩子的地方,

陪伴了系上的師生,那自然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

 

2014.08.01

阿醜回到戲劇系T103前,無精打采地趴在地上。

我去看他的時候,身旁圍繞著幾個「生面孔」.......

對我來說是「生面孔」,對阿醜來說應該是「熟面孔」的學弟妹。

 

「阿醜。」我輕輕叫喚他的名字。

 

阿醜抬起頭來,然後很努力地起身,

從趴在地上要變成趴坐的姿態,就像他平常會趴在大樓梯上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那樣。

 

「阿醜他竟然坐起來了!!!」一旁的學妹突然發出「驚呼聲」~

可見阿醜一直處於一個虛弱地踫在地上的樣子,應該已經維待好長一段時間,

竟然一見到我,他便想奮力起身,強打精神,足以見得他真的完全記得我!!

這便讓我想起,當年病重的阿嫲已經將近彌留狀態,一聽見三舅公去看她(阿嫲的親三哥),

便強打起精神要坐起身,想要用力地張開眼睛看看最親的親人那樣。

 

「阿醜,好好好,你乖乖休息,不要起來。」

 

我馬上安撫阿醜的情緒,卻感受到一旁的學弟妹用一種叱異又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那表情好像是在說:「為啥阿醜看到妳就想起身,都不理我們。」

 

那當然,你們跟他認識幾年?兩年、三年?

老娘可是跟阿醜相識十年了啊~~

 

突然之間,就當我正在輕撫著阿醜的頭,

我看見阿醜的眼睛突然出現了兩道淚痕。

 

阿醜哭了,他在流淚,而且他一直哭。

 

我從阿醜的眼神,感覺到他好像想跟我說一些話,但他又很焦急無法開口‧‧‧‧(那當然,他是狗啊.....)

 

「我好想跟妳說話,但妳能懂我的意思嗎?」
「我好害怕,我快死掉了。」
「我快死掉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以前阿牛、小花、波波、巧克力死掉的時候,有芳英老師在,她好像都會跟他們說話。」
「但我不知道芳英老師都怎麼跟他們說的......我好害怕。」
「死掉會怎麼樣,我會看到什麼,那是什麼地方.......」
「我好怕,我真的好怕,我該怎麼辦。」
「我講這些,妳真的能懂嗎......如果妳不懂怎麼辦......我又該怎麼辦.......」


我是命理師,不是寵物溝通師,但我相信人可以憑著直覺與感受,

去了解動物們想要說的話。

就像我在幫人們解答人生的疑惑時,「直覺」所判斷並給予客戶的指示,往往是最準確的。

因此,在從事命理工作的同時,也要不斷精進自我,

練習我們的「直覺」,並且保持「本心」。

把這樣的「直覺」與「本心」用在對待動物們身上,

往往也會有不錯的成果與收穫。

 

當我發現阿醜的「著急」,他急於說了很多話,其實是來自於對於「死亡」的「恐懼」。

我突然想起,在人要往生之際,總是需要做一些「臨終」的「準備」,

而這種「臨終」的「準備」,也算是一種「知識」的了解並且加以練習,

我自己是佛教徒,佛徒對於「臨終」以及如何面對「臨終」,有其教諭方式。

我想,阿醜最想了解的,就是這一塊,他想知道該怎麼做。

 

於是我一邊摸著阿醜的頭,一邊跟他說話。

 

「阿醜,你記憶這麼好,我離開這麼久,你都記得我。」
「那你有印象,從我們認識到現在,我有沒有摸過你.....」

從我進北藝大到阿醜要臨終,我從來沒有摸過他,

因為阿醜總是一副髒兮兮的樣子在系上鬼混著,

以前我覺得總嫌他髒,我不願意摸他,

但他現在熱切、急迫、恐懼的眼神,好像希望我摸他的頭安撫他;

於是,這是十年來的第一次,恐怕也是是最後一次了。

說也奇怪,當我的手輕輕地摸著他的頭,輕聲地跟他說話,他似乎放鬆了不少。

也許是因為他也感受到,我「讀」懂他的意思,所以他終於比較放心了。

 

「阿醜,如果你很累,想睡覺,就睡吧,真的沒關係。」
「你知道,人老了,生病了,想睡覺,我們也是要睡覺的。」
「睡著了,病就好了,不痛了。」
「所以,你想睡,就睡,不要一直撐著身體,這樣辛苦。」
「就像阿牛、小花、波波、巧克力那樣,累了,就睡覺,睡著了,病就好了。」

用睡覺指稱死亡,讓阿醜至少對於死亡的恐懼降低,

可以感受出,至少他不再那麼害怕。

 

「既然妳懂我的想法,死亡就像睡覺一樣,其實不可怕,那我想知道,我真的死掉之後,我會看到什麼。」

 

阿醜好像用眼神傳遞出他想問的問題,他想知道,

人/狗死亡之後可能會看見的景象。

我跟他說,在佛教裡說的,人死亡會見到光芒,可能是強烈的白色光芒,可能是強烈又耀眼的金色光芒……

也有可能是其他顏色的光芒......

這些光芒,都是刺眼到你的眼睛睜不開,遇見這些「刺眼」的光芒,

那是佛祖來接引,不要害怕,勇敢地迎向金光、白光、綠光吧!!!

「阿醜,你不要怕,我知道我講的你都聽得懂。」
「如果你還是害怕,我教你持咒:(觀音六字大明咒)嗡.嘛呢.貝米.吽。」

我不斷地重複著六字大明咒的念法,好讓阿醜記下來,

說也奇怪,當我不斷地教著阿醜該如何念咒,他不哭了,眼神也變得柔和,恐懼的感覺也消失了。

 

「原來如此,好,那我知道了,我不會再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