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什麼??

今天去了絕色,看了「聽說」。
之前「聽說」了很多朋友說「聽說」很好看,一切不只是「聽說」而已。

 

有一些好熟悉的場景,
有些時候,我不小心就噗嗤笑了出來。
女主角「秧秧」出場之後,騎車跌倒的地方,
是我從小玩到大的石牌公園,
現在變成「北投運動中心」。

 

男主角天闊載著秧秧去醫院,
鑽過的大街小巷,
很巧的是,有些地方我也鑽過,
只是我不像他那樣,騎車騎得這麼猛……

 

天闊失意,逗天闊笑,希望他有「笑容」的小丑,
是好友觀瑜。
看到觀瑜的表演,我衷心希望他能有更多更多的演出機會,
因為我們曾經是表演組合的搭擋,
他真的是個很有才華的演員,
有機會找他算塔羅牌的人,
一定要記得包小紅包給他。

 

還有我最愛的石牌捷運站,
也出現在電影當中。
因為我在台南念書的時候,
總是懷念著台北的捷運,懷念著石牌捷運站,
石牌站總是我下車的地方,
一看到石牌站,就覺得快到家了。

 

讓人感動的地方是,小朋與秧秧的姐妹之情。
整部電影流露出的是一股「溫馨」之意,
除了小朋與秧秧的姐妹情深,
還有天闊媽媽與爸爸的體諒。
媽媽的刀子嘴豆腐心,
總是碎碎念,但卻永遠把兒子當成是小孩子,
因為孩子在父母的心中,是永遠不會長大的。
爸爸的木訥與樸實,看出兒子的心事,
但關心之情,溢於言表,
用心的切了一大盤的水果,
想跟兒子用「朋友」的態度,
來談「感情」的「問題」,並且鼓勵孩子,
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雖然沒有明說,但父子之間的默契足以說明一切。

 

很可愛、很溫馨、很感人。

 

沒看過的朋友,真的可以花一點點小錢,
去支持一下國片,支持一下絕色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