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蠟像館】記者.愛情.蠟像館

DSCF3138.jpg  

 

  古老的、舊舊的,一股潮濕氣的霉味,幽幽地,散發出來。

 

  「咦,怎麼不見了?」

 

  一個記者,帶著相機,躡手躡腳,一如往常地,扮演他「扒糞者」的角色,看見熟悉的身影,便一溜煙似地沒入小巷。

 

  「呼,幸好,沒被發現。」

 

  他習慣於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日子。身為一個「狗仔隊」,他是一個稱職的演員,每天都在演同樣的事情,每天都害怕,被「跟拍者」發現。

 

  跟周董飛車追遂,習慣了。

  

看著哪個女明星又去整形診所找醫生整形,出來之後,將鴨舌帽壓得老低,深怕被人發現。

 

  「拜託,早就見怪不怪,妳可以再『假掰』一點,老子才懶得報妳整形的消息,要不是妳家唱片公司,塞了一點『小紅包』,叫老子不要寫……」

  「就算寫了,讀者根本沒興趣,因為大家早就知道了。」

  

  主編會說:

  「他媽的,這個新聞有啥好報?你腦袋有洞啊?頭腦進水了是不是?你是豬啊~這有新聞性嗎?」

  「後續咧?沒有後續?我請你來幹嘛?」

  「他媽的,你是手中風嗎?還是帕金森氏症?照片抖成這樣,誰看得清楚?」

  「圖咧?沒圖沒真相啊?」

 

  眼睛一閉上,就想到主編會說的話。想著想著,怎麼把人跟丟了。

 

  「這是哪裡?」

 

  是一座蠟像館。

 

  「難道他們躲進去了嗎?進去看看好了。」

 

  好像是陽光一直照不進來的感覺,總覺得有一股霉味。幾張泛黃的照片,散落在蠟像們的身邊,好像這座蠟像館,便是「他們」生活的空間,「他們」,好像住在「另一個」「世界」當中。

 

  走著走著,竟也忘了時間。

 

  已經忘了,上一次參觀蠟像館,是什麼時候?上次看展覽,是跟小櫻一起去的。

 

  「在幹嘛,陪我吃晚餐。」

  「我在忙,要趕稿。」

 

  「可以陪我看電影嗎?」

  「不行,周杰倫的新聞,對我來說很重要。」

 

  「接我下班,好不好?」

  「不行,我得追蔡依林姐弟戀的消息。」

 

  「算了,你永遠都沒有時間,以後也不用你陪了,我自己去就好。」

 

  從此,再也沒有接過小櫻的電話,聽說她出國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想到這裡,突然有一種隱隱作痛的fu。試著打電話給她身邊的朋友們,但大家所給的答案,好像都不太一樣。有的人說她出國了,有的人說她又交了新男友,反正,她好像人間蒸發一樣,消失了。

 

  「愛情……蠟像館……」

 

  好像是個有趣的地方,一座以「愛情」為名的「蠟像館」。

 

  「先生,你好,需要導覽嗎?一小時四百五十元哦。」

  「不用,我自己看看就好。」

  「好啊,但是,您可能得加快腳步哦,因為我們快要打烊了。」

  「好,我盡快。」

 

  「愛情.蠟像館」,不知道,這裡面的蠟像,有沒有「心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