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9HK 310.jpg



p姐說,
「在家做火鍋等妳。」


我坐在A11巴士上面,
看著簡訊,
心想,我是遇到了什麼樣的人們呢??
冥冥之中的安排,
好像教人猜不透,
既來之,則安之。

我跟司機大哥說,
我第一次到香港,但不知要坐哪一站才是中環碼頭,
司機大哥很好心地問我,
要到中環碼頭的什麼地方??
以及我要去哪裡??
我跟司機大哥說,
我要到五號碼頭,才能去長洲。

司機大哥聽到「長洲」,這個keyword之後,
才放心地點了點頭。
雖聽到一些朋友說,
覺得香港人比台灣人還要沒有人情味,
不過,
這次的自助旅行經驗,卻讓我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而且,完全能感受到他們的「友善」(與「體育精神」~~亂入~~哈)。

中環碼頭快到了,
我抬頭看到巴士上的「跑馬燈」,
寫著中環碼頭要在這一站下車,
我收拾行李,背起包包,準備下車。
看到司機大哥的手,
向我招著;
他告訴我,等一下到站,該怎麼走;
上了天橋,再走到底,下去就是碼頭了;
真的再找不到,再找找招牌,應該是很容易找的。

謝過司機大哥之後,
我以前要繼續往前走,才會看到天橋,
沒想到眼尖的司機大哥看到我,
馬上按喇叭示意,
是車後的「天橋」。

再次向他說聲「謝謝」,
我就往天橋上走去。

總覺得這個天橋好眼熟啊~~
好像無間道裡,
梁朝偉跟黃秋生通電話的地方。

「你這個月已經是第幾次傷人了~~」
「你去哪兒~~」
「看醫生。」
「看什麼醫生??你交份報告給我。」
「剛才看跌打醫生,現在看心理醫生。」
「我心裡有病!!就這樣。」

我覺得香港,是一個對「遊客」很「友善」的地方,
尤其是對「懂中文」的「遊客」來說,
因為到處都是路標,
很容易找的~~
一開始還有一點擔心,
不過,到了之後,卻完全不用覺得害怕~~呵

p姐說,希望我能搭上八點的快船,
這樣八點半就會到長洲了。
不然的話,錯過快船,就只剩下慢船可以搭,
慢船到長洲的話,就要一個小時了。

我運氣不錯,
一到五號碼頭沒兩分鐘,
就可以上船了,
而且是八點的快船。

我傳訊給p姐,
告訴她,我搭了八點的快船,
p姐說,她會到碼頭接我。

見到了穿著黑毛衣、白背心的「p姐」,
扣掉寒暄,
我們開始「閒聊」。

其實我第一眼見到p姐的時候,
就覺得她好眼熟啊~~~
但我們聊天的內容,又告訴我,
我們沒有打過照面~~
但我跟p姐說,
搞不好我是在某個演出,看過妳呢~~~

p姐說,應該不太可能,
因為她已經好一陣子沒到台灣演出了。

我們聊到台灣的劇場人,
聊到徐堰鈴,
但我跟堰鈴學姐不是很熟,
只是在學校講過幾次話,
我覺得堰鈴學姐是個非常有趣的人;
當然,也是非常棒的演員。

經過「九彎十八拐」之後,
終於到了p姐的家,
一開門,就見到了David;
David馬上「深深一鞠躬」,然後說:「妳好。」
簡直是嚇了我一大跳~~
本來還在腦中「盤算」著,
要講什麼破英文的~~
現在,可以先放著,「以備不時之需」~~哈哈

桌上滿滿的豐盛的「海鮮」~~
而且都是新鮮的~~感覺超豪華的啊~~哈哈哈
好多好多的海瓜子哦~~
我超愛這類的食物~哈哈哈
(整個暗爽在心裡)

David開口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

「妳吃不吃辣???」

一聽就「開心」了啊!!!
「阿多仔」很少人「嗜辣」的啊~~~
我說:

「吃啊~~而且我吃超辣~~~哈哈哈~~」

David也覺得很開心,
因為他也是一個沒有「辣」就活不了的人~~
我覺得十分好奇,
原來是因為David在四川重慶念過書,
已經習慣了~~~

好巧啊!!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嗜辣」的「程度」如何,
簡直跟四川人有得比吧~~
說不定我上輩子是個「四川」的「『辣』妹」呢~~哇哈哈

p姐突然想到了什麼,
她說:

「妳是北藝大戲劇所的~~」
「那妳認識『嘉嘉』嗎??」

我說:

「妳說的『嘉嘉』,是我想的那個『嘉嘉』,張育嘉嗎??」

p姐說:

「是啊,就是張育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