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966.JPG

【魔術師】

 

   考生S:「要穿什麼? 我知道這問題很蠢,而且跟考不考得上應該沒有關係,但是看到研究所板一堆人要穿套裝,我覺得戲劇所應該不用吧,但我又怕我一個人穿牛仔褲,去到那邊發現大家都打領帶、穿裙子……」

 

  根據我的同班同學丹哥回答是:

  

「當時我穿背心與圓裙,繫領巾,甜美的裝扮底下藏著一顆男人的心與緊張到發白的臉。所以穿什麼不重要,不要害自己呼吸困難就好。。

 

  而另一個同班同學菇菇說:

 

  「那天穿白T加棉褲,因為我還加考表演。」

 

  一定要穿著得很「正式」嗎?原則上是的。在日本,如果去面試的時候服裝儀容不整齊,直接被淘汰。

 

  「什麼,妳想穿牛仔褲去面試!!!妳要不要現在就回台灣啊~~」

 

  這句話,是我高中死黨盈秀從日本留學回來跟大家開同學會的時候說的。盈秀高中畢業之後,就到日本去念了一年的語文學校,之後再考日本當地的大學就讀。學姐問她,妳明天面試穿什麼?她說「我只有牛仔褲~」日本學姐一聽了,大吃一驚,馬上就跟她說,如果妳打算穿牛仔褲去,那麼妳一定考不上。因為日本人非常重視「門面」,也就是一定要穿套裝,女生的「正式」「套裝」,就是日劇裡OL穿的「裙裝」。

 

  那麼,來北藝大,也要穿得這麼「正式」嗎?

 

  原則上是如此沒錯。但是,服裝方面,還是以「乾淨整齊」為原則。雖然現在時興「丐有型」,大陸的乞丐居然是「潮男」。但是,走在路上,十個男生裡面,如果有五個是阿宅,四個「潮男」,一個帥哥型男;那麼這個「帥哥型男」可能是gay也就算了,五個不修邊輻的阿宅也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之內,剩下的四個「潮男」,不過是看著電視、雜誌就學人家穿衣服,根本也沒想過,身上的造型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基本上,到北藝大面試,身著乾淨、整齊就好,不要以為自己是來面試當model,就非得把自己全身上下「最厲害」的「行頭」全擺在身上。拜託,那不會比較有型好嗎?北藝大戲劇系裡,處處是「潮男」、處處是「帥哥」。

 

  當我接觸到八字命理之後,開始當起「北藝大仙姑」,戲劇系從上算到下,從學弟妹算到老師,只要有興趣找我的,一向來者不拒。馬太后說:「如果叫xxx來幫我排紫微,他一定嚇到發抖。但如果是妳,妳一定敢算。」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有緣份替馬老師排八字,哈哈,一切隨緣。

 

  記得我在幫同學們算命的時候,不論是戲劇系、美術系、音樂系的同學,我在上「百」條「人命」當中,看到一件事情,那就是「食神、傷官」「多」。命中有「食傷」的人,基本上愛好文學,喜歡藝術,很適合往藝術方面走,當然也對於星座、命理、塔羅,會比較有「慧根」。

 

  當我分析完同學們的「命」之後,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兩光仙』啊,每個人我都講:『你(妳)很適合往藝術發展……..』。」廢話,因為這裡是「藝術學院」啊!!!有「食傷」的人,通常男的帥、女的美。所以,在戲劇系看到很多帥哥、很多美女,當然也就見怪不怪。

 

  在「汪踢版」看到有人寫:「徵水球,我是男生,長相中上以上。」我心想:「哇塞,這是哪裡來的『自我感覺良好』啊~~」「還是真的長得很帥?」二話不說,馬上跟對方「伸」真相。

 

  「怎麼樣,長得不錯吧~哈」

 

  「哦,我覺得學弟比較帥。」

 

  二話不說,馬上把沈威年的照片丟給他看。威年學弟是當年的附中「藍天情聖」,也是電影《九降風》的主角之一。所以,在戲劇系見到太多的帥哥,本來就不是一件太令人意外的事情。

DSC00084.JPG  

  回到服裝的部分。一般人之所以「一般」,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的「特色」是什麼。為什麼「扯」到「食傷」?因為這是指具有「藝術天份」的意思,換句話說,也就是帶有「食傷」的人,對於「審美」,是有其嚴格的標準,以及思考方式。不然,我們也不會到這座「關渡妖山」,來學音樂、戲劇、美術、舞蹈了。如果威年學弟在我的標準,只拿到八十五分的話,那麼,那天我「伸圖」的boy,不過四十分上下。

 

  但是,也不是在一時半晌之內,就可以把自己變成型男、正妹,也是需要經過時間的「薰陶」,以及找到適合自己的穿著打扮。又回到上一篇講的:「不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所以,穿你覺得舒服的服裝。如果妳很少穿高跟鞋,那就不要穿高跟鞋來面試,因為高跟鞋對於妳的面試成績,並不會多加兩分。老師們注意妳的地方,不在於妳的「腳」,而在於妳的「頸部」以「上」。

 

  那如果像菇菇同學,穿白T加綿褲,會不會太「過份」?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因為她在106考完表演,之後馬上上208面試。老師們會體諒的,因為師長們都知道有的考生會去「跨考」。不過,這方面倒不用太擔心,因為負責所務的學姐,是個非常細心的人,她一定會照顧到考生的「權益」,會把考試時間錯開一點,不會讓同學太趕、太辛苦。如果有表演跨考理論的同學,記得帶衣服做更換即可,放心,雖然戲劇系看起來像是個封閉的「四合院」,但我們還是有廁所可以更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