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妹】

 

  看到新聞,就突然想到《喜劇之王》裡,柳飄飄出場的樣子。清純的學生妹,到了晚上坐檯,頂著大濃妝,然後滿口粗言粗語:

 

  「是不是真的學生妹啊……」客人問。

  「是啊~還是處女呢,你信不信。」

 

  柳飄飄大喇喇地回答客人的問題,我想,會信的,才有鬼。

 

  不得不說,波麗士先生真的是人民的「保母」呢。看到「學生妹」走在路上,還會把巡邏車的車窗搖下來,問「學生妹」要不要上車,「警察叔叔」可以送「她」回家。

 

  這麼好,我在當「小綠綠」的時候,怎麼從來沒遇過。

 

  倒是聽到不少「笑話」,可能在當兵的那些boy們,真的當得太無聊了,不論是穿制服的,還是便衣,只能呆站在那裡,什麼事也不能做,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晒太陽」。

 

  「秋香姐,那妳今晚、三更時分,願不願意,跟一個傻瓜,晒晒月亮。」唐伯虎如是說(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1993)。

 

  「晒晒月亮」,感覺有一點點浪漫,如果是跟喜歡的人一起「晒」。但是「晒太陽」,可就不好玩了。

 

  「大野狼,大野狼,呼叫大野狼,我是小綿羊。」

 

  永遠記得,高二的那一年,正在為校慶舞會籌畫一切的我們,我是班聯會宣傳組的組員,聽從活動組組長的「命令」,她叫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班聯會的活動組跟宣傳組,是班聯會當中的「兩」個「大組」,人數最多。其實,大家一味地想進活動組,可以跟著學姐們辦活動、跑活動。我一開始也這麼想。但高二在宣傳組的日子,我覺得很開心、很有趣,除了可以辦活動之外,另外還會要求我們「做女紅」。就是作一些「設計」的「宣傳品」,去碰大家最討厭的「金粉」;因為一沾到身上就很難清,有時候洗也洗不掉。

 

  「小綿羊,小綿羊,我是大野狼,聽到請回答。」

 

  從「對講機」裡,傳來帶有雜訊的「聲音」,一個男生。

 

  「小華,妳在跟誰說話?」我好奇的問。

  「看到他了嗎?」

  「誰?」

  「側門的便衣。」

  「啥?」

  「便衣啊。」

  「憲兵?」

  「對啊。」

  「妳認識他?」

  「不認識啊。」

  「那妳叫他幹嘛?」

  「試試對講機。」

  「成功了嗎?」

  「成功了啊,連『便衣』都呼叫到了,哪有不成功的道理?」

  「哦,對哦,說的也是。哈哈哈。」

 

  又再度傳來帶有「雜訊」的「聲音」。

 

  「小綿羊,小綿羊,我是大野狼,妳在幹嘛?」

  「我在辦活動。」

 

  好笑的是,他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瞎聊起來。

 

  「我去忙了,大野狼拜拜。」

 

  可見當兵有多無聊,難怪人魔學弟會在睡夢當中大喊一聲:

 

  「我要自由!!!!」

 

  回到「學生妹」與「波麗士叔叔」的新聞。奇怪,我當在小綠綠的時候,怎麼就沒有遇過這麼「好」的「波麗士叔叔」呢?願意搖下車窗,問我要不要搭便車。好笑的是,新聞會「被露」,則是因為「學生妹」寫信去市府信箱抱怨,只能說這個「波麗士叔叔」的「把妹技巧」太糟糕。

 

  說明白一點,如果是「帥哥」,大概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但如果「波麗士叔叔」不是「學生妹」的「菜」,就等著被投訴到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