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黑貓,

是我家樓下的浪貓,全黑,

當我叫他「小黑」、「庫洛」的時候,他完全不會理我,

當我叫他「小黑貓」,他的眼睛明亮,於是我知道那就是他的名字。

 

他是一隻名叫「小黑貓」的黑貓。

 

「我在樓下看見一隻『大黑貓』,這麼大。」

我爸用手勢加強他所看見的流浪貓,

「但我就是沒看見小黑貓。」

「他就是『小黑貓』。」

「他『這麼大』耶!!不是『小黑貓』是『大黑貓』耶。」

「對,『小黑貓』其實是隻『大黑貓』。但他的名字叫『小黑貓』。」

 

我爸一直以為「小黑貓」,是隻年幼的幼貓,

其實他是隻四、五歲的成貓,在浪貓裡,算長壽的了。

 

不知道怎麼開始的,我開始會去找小黑貓,然後餵食他貓罐頭。

他很怕人、是隻警覺性很高的貓咪,

其實他認得我,當他太餓沒東西的時候,他會喵喵叫,企圖讓我發現他餓了,

但我們的時間常常搭不在一起,

白天的時候,貓咪通常都因為要「避暑」而躲起來,

但卻是我最常出沒在樓下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