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
也差不多這個時候,傍晚時分,
我帶著母親搭計程車殺去湖口的大魚池找三舅,
消防隊一直從五點左右開始打撈,
八點半,因天色昏暗,
以及池水混濁影響能見度,決定收隊;
第二天早上七點再繼續搜尋。

於是,一週後,
我把戶籍遷到新竹湖口,
目的是方便照顧從小玩到大的外婆家。

三舅一生並無子女,
也許早就把我們當成他的小孩,
所以,為了讓我們好記,
選擇了國曆八月八日(農曆七月初二)當他的忌日。
今年遇見這個日子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沒辦法開口祝福大家:"八八節快樂",
我只會(說),"父親節快樂"。
或許三舅是要提醒我們父親節的重要,
也要我們永遠都記得他。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