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6姚國禎誠品演唱會 001.jpg

 

先跟ptt來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了,
我砍了之前的兩篇文章。
就如同E版友說的,
雖然了解國禎的朋友,我們會理解,國禎並非E大指稱的那樣。
更因為身為國禎的朋友,我們也不能讓國禎蒙受不白之冤。
的確,那裡是建騏版,而不是國禎版,
國禎當然不會要求我把文章砍掉,
但為了不讓同時擔任版主身份的他難做人,
我選擇把文章刪除了。
如果還是有朋友持續來這裡,
關注我以國禎為主角,所寫下的一系列文章,
我會覺得很感謝大家,
我想,國禎也會覺得很感謝大家,
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回到未講完的話題。

 

2007的《吶喊竇娥》,終於「進劇場」「裝台」了,
對於舞台、大小道具,
導演陸愛玲老師,有著她獨特的美學思考,
即使是小到只是一張「紙」所做成的「紙球」,
陸老師也是極盡可能地,
希望尋求到「適合」的材質,
去「呈現」在「吶豆」一劇當中的「某一場景」、「某一戲劇動作」;
即使這個「戲劇動作」,小到觀眾根本會忽略掉它。

 

我從排練場上的「排助」,
變成劇場裡的「導助」了,
原本擔任導演助理工作的三個學弟妹,
分別去支援不同的「技術」執行工作:
小黑(汪兆謙),成為助理舞監;
Ju(朱芳儀),擔任影像執行工作,聽從影像設計周東彥的指令;
小湯(湯京哲),成為音效執行。
於是,我成為導演與技術部分溝通的「橋樑」,
當導演對於服裝、舞台、燈光,有任何的想法,
陸老師會告訴我,
由我去轉告各技術部門的人員。

 

也因為如此,
當我去「過筆記」給舞台組的助理時,
我便常常與國禎接洽,
而國禎總是會細心地一再確定:

 

「確定是這樣嗎??」
「那還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的嗎??」
「紙球的材質可以嗎??顏色ok嗎??」

 

大家對於劇場工作的每一個環節,
都戰戰兢兢,
深怕一個小小的錯誤,就會造成難以彌補的狀況,
所以,
在事先總是需要再三地確認,
才能對觀眾負責,
確保一切都是「萬無一失」。

 

我很感謝這三個多月的劇場工作經驗,
陸愛玲老師真的是我的恩師。

 

在這樣的劇組,
也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人,
對於劇場工作所抱持著認真而仔細地態度,
不論是設計的老師們也好,
一同工作的助理們也是,
或是演員。

 

因此,我對姚國禎,有著更進一步的「印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