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二,11/3,

我從江子翠站出來之後,一路散步到台藝大,

一個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學校。

 

我收到小偉傳給我的簡訊,

雲芳在msn上留給我的離線訊息,

告訴我,小偉自編自導自演的《我們》,票房尚待努力中。

 

我很期待這次的「演出」,

因為已經好久沒有看小偉演「正經戲」了。

並不是說相聲瓦舍的表演「不正經」,而是,與瓦舍的表演相比,

這種「真實」,以及內容,

與瓦舍的戲碼、表演方式,大相逕庭。

沒有什麼好與不好,完全在於觀戲的人的主觀感受。

 

在整排前,小偉向大家介紹了來看排的朋友們,

「這個是舞監」、「這個是我們的服裝設計」、「這是我們的製作人」……

但他向大家這麼介紹我:

 

「嗯~~這位~~以前是我的一個『學生』,現在…變成我的『學妹』…啊妳是畢業了沒啊???哈哈」

 

「可能沒打算畢業了吧,我想,哈哈哈。」我這麼回答了他。

說起與小偉的「相識過程」,

恰如他所說的這樣,

那一年,我重考,是民國八十九年,考上台藝大戲劇系。

暑假期間,我拿到自己省吃儉用的「零用錢」,

到綠光劇團,報名「表演學堂」。

我不知道,這一期的「表堂」,授課老師是誰,

一直到了那一天,一個帶著重感冒的帥氣男生,聲音低沉地有磁性猶如知名主持人利菁姐姐,

然後他說:

 

「哈哈哈~~我之前的聲音真的不是這樣。」

「我重感冒,沒有聲音。」

「請問有人去看了『X小姐』嗎??」

 

我默默地舉了手。

 

他說:

 

「哇塞,真的有人去看耶~~~~」

 

然後,他又接著問:

 

「請問有人上過別人的『表演課』嗎??什麼都好,學校、社團…都可以~~」

 

我又默默地舉了手,

然後說:「我上過徐堰鈴的表演課。」

 

他馬上用低沉有磁性到不行的嗓音,扯開喉嚨大笑:

 

「哈哈哈~~~那妳就會知道,我跟徐堰鈴比起來,我是一個多麼『仁慈』的老師啊~~~」

「大家都說,我是一個『為師不尊』的人,所以,以後不要叫我『老師』,直接叫我『士偉』就好了。」

 

當我跟我的好友,芃玉說,

我在綠光表演學堂的老師,是「黃士偉」,

她馬上大驚:

 

「黃士偉,我超喜歡他的耶!!!!!!!!!!!!!!!!!」

 

順帶一提的是,

這一期的表演學堂,

大家找到了嗎??

中間的那個男生,就是在《敗犬女王》裡,飾演「學長」而深獲好評的----溫昇豪。

高仰凡.jpg

(有圖有真相)

 

也是從這裡開始,我又認識了一名「演員」,

他就是,黃士偉。

 

在第三屆《華文戲劇節》當中,

台灣推出的戲碼:《X小姐》,他在裡面飾了很多角色,

一同參與演出的,有金士傑、陳湘琪、楊淇、徐堰鈴、馮翊綱……好多好多劇場界耳熟能詳的人物,在此就不多說了。

 

因為有了與小偉的「師生關係」,

後來他的消息,我一向都很關注,

像是後來在果陀演出的《開錯門中門》(飾:郝安),

春禾劇團的《歡喜鴛鴦樓》(飾:安秀實),

甚至是後來到了相聲瓦舍。

即使我後來在台南求學,鮮少回台北看演出,

只要是士偉的生日,如果我記得的話,一封祝賀的簡訊,是不會忘的。

 

那一年,士偉的粉絲好友們,舉辦了「生日會」,

自我再重考,從台藝大到成大之後,

這是在成大的最後一年,也是我決心報考北藝大研究所的時候,

我在生日會上,立志要當小偉的「學妹」,

我叫了一聲:

 

「小偉學長」。

 

他說:

 

「哈哈哈,等妳考上再叫吧~~~哈哈哈」

「可惡,我會考上的~~哼」

 

從綠光表堂到現在,將近十個年頭了,

當自己也開始要在這裡努力時,

小偉學長也開始了他在「創作」方面的另一個「階段」,

他從一個「演員」,搖身一變,變成一個「編劇」,變成一個「導演」,

說什麼也是要支持他的!!!!!

這是一種「革命情感」,也是一種「情義相挺」。

 

所以,才會有接下來一系列的文章,

也希望大家能進劇場看戲,

11/19(四)~11/22(日),四天共有六場,

歡迎大家到皇冠小劇場,支持士偉的新作品:《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