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生活】運動.健康

 

  前兩天教課的時候,一個學生告訴我,有關於她的故事。這兩天新聞報導,一名二十九歲的保全人員,疑似工作過量導致過勞死。靖姐姐說:「我以前差點就這樣。」我說:「快點快點,我最喜歡聽故事了。」靖姐姐說,其實也不是什麼故事啦;於是娓娓道來。

 

  靖姐姐在金融機構服務,擔任主管工作,是經理職,想必工作壓力一定不小。

 

「自從那一次之後,我就再也不讓伙伴加班,六點一到,我就趕人下班。」

 

  擔任主管工作,常常有為人不知的壓力,以及公司常常會有專案,為了要趕「死亡線」(deadline),總是把人搞得七葷八素,有時候一工作,就是十幾個小時。

 

  「像我之前那樣,通常到了下午四、五點,人就會突然覺得好疲倦、好疲倦。」

  「同事叫我趴下來休息,但我突然想到:『不行,我還有個六歲的女兒。』」

  「如果一趴下來,我可能再也醒不來。」

  「因為我曾經如此,所以我知道,那是『缺乏運動』的結果。」

 

  自從那一次之後,靖姐姐每星期都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不論工作壓力再大、再忙,一定要找時間去運動,排除身體的壓力,而且也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不少,同時,也感覺自己工作的時候,更加有效率。

 

  「妳應該建議一下妳的市議員朋友,讓他想辦法推動政策,讓各大公司都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強迫大家開始運動,讓身體更健康,工作才會更有效率。」

 

  所以,我現在正在從事「慈善事業」。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