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9HK 160.jpg

決定去香港,一切都很倉促,
是在倉促下決定,
也是在快速當中,決定自己要更靠近自己的夢想。


大概是上上星期,正確日期是12/31,
在ptt的星爺版,看到周星馳《喜劇之王Ⅱ》的演員招募短片。
雖然拍攝的內容很簡略、甚至粗糙,
但是,連周星馳都露臉,
這應該假不了吧。


印象當中,
周星馳的電影公司,好像很少有這樣的演員招募活動,
看到著實讓人覺得很心動。
身邊的一些星迷朋友,
都準備躍躍欲試,
甚至連香港自由行的機位與飯店都訂好了。


我本來是把希望寄托在他們身上,
因為知道自己根本沒有可以去香港的旅費,
不然我也很想去試試看。


一直到了星期天,
無意之間跟母親透露這件事情,
沒想到,我媽竟然是很阿莎力地說:


「那妳不會也去香港甄選,就去啊!!」
「念戲劇都念了這麼多年~」


我說,我沒錢。
母親說:


「那有什麼難的,我借妳,賺了錢記得還我。」


於是我跟母親還有妹妹借了錢,
去辦護照、港簽,跟買機票的費用,
甚至是訂飯店的錢。



護照辦了急件,星期一辦,星期二拿。
一拿到護照之後,
馬上再殺去天母的雄獅旅遊辦港簽,
星期二辦,星期四才能拿得到。
星期五,我就要出發了,
所有的一切,都在快速當中進行著。



有一種讓人覺得很恐懼的感覺,
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不是對的?
會不會只是一種騙人的事情?
因為母親也說了:


「真的還是假的,會不會是騙人的??」



是啊,會不會是騙人的啊???
但是,騙子應該沒有高竿到請周星馳拍短片吧。
看來是真的。


然後又想著,如果錯過這一次,
下次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我好像已經沒有時間再等下去。
短片當中好像有說到,
也會在大陸辦一場,
所以請大陸的朋友不用急著到香港,
他們之後會去大陸。


那台灣呢??


看來是不可能到台灣來。
因為台灣還沒有「回歸」。


也不知道,
去大陸辦演員招募會,是否會在短期之內進行。
既然母親支持我,
那就努力一試吧。


接下來面臨到的問題才大,
問過旅行社的人員,
去香港的機位沒有問題,
都有位置。


問題是,「我沒有地方住」。


一同去香港的星迷朋友們,
一看到消息就訂好自由行。
我決定的時間太倉促,
所以沒辦法用自由行的方案,
要訂房,也沒辦法用現金,
只接受線上刷卡,
老爸的卡又刷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眼看著,已經是星期四下午五點四十分了。


星期五的機位,
要在星期四的下午六點之前「開票」,
難道我要就此放棄??
我的護照、港簽都拿到了,
如果現在放棄,我的損失就是辦護照急件的手續費,
至於港簽,現在辦好,之後還是可以找機會去香港玩,
其實也不算什麼損失。


但如果眼看著這個「機會」流失,
我想,我的「損失」才大。


在六神無主之下,
我用占卜的方式,
請神明告訴我,到底該怎麼辦。
不論是在辦護照前的卦象,
還是現在準備買機票的卦象,
神明的意思是,
這一切都會在「快速」當中決定,
一切都很「快」,
而且卦象都很好。


我打給母親,跟母親說,我可能會沒有地方住,
機票是沒有問題,一定有位置。
母親說:


「笑死人了,去香港還怕沒有地方住嗎??」
「香港遊客那麼多,到處都是飯店,大不了去了再住就好,多帶一點錢就好了。」


聽完母親的話,
就在五點四十分的時候,
我決定直接開機票,訂了華航,付了錢。
「住」的地方,再想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