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9HK 232.jpg 機位的部分已經確定,
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住」的問題。
老爸的信用卡一直無法刷過,
就不能完成線上刷卡的動作,
旅行社的部分,也沒辦法接受現金繳納的動作,
而老爸明擺著不想讓我去香港,
所以,遲遲不把別的信用卡拿出來借我去訂房間。
一直到了我說:


「你就是不想讓我去,所以你現在打算讓我露宿街頭嗎??」


老爸才心不甘情不願地,
拿出另一張信用卡。


但是,仍然沒辦法完成線上刷卡的動作,
因為旅行社的網路訂房,
一直無法訂成功。


訂好機位的時候,
腦中突然閃過了一個想法,
想到小爺那時候跟我說的事情,
想到了張洁米,
2009的藝穗節,
我跟洁米在噗浪上結成「噗友」,
但事實上完全沒有見過面,
只是剛好我們會去的維多利亞茶餐廳,
我們都跟老闆娘熟識,
是因為「茶餐廳」的話題,
才開始聊了起來,才變成「噗友」。


在沒見過洁米的前提之下,
又聽小爺稱讚過這一群香港來的劇場朋友們,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
在噗浪上詢問洁米,是不是有朋友可以讓我借宿??


如果這條路也行不通,
我也訂不到房間的情況之下,
唯一的方式,就是多帶兩本理論書,
帶著加州會員會卡,
待我找到香港尖沙咀的加州成龍館,
直接在加州待一整天,
因為加州的營業時間是上午六點到晚上十二點,
而且香港是個不夜城,
如果我真的找不到地方住,
我只要能打發掉這六個小時即可,
等到加州開門,我再去加州洗個澡,
然後在沙發區睡一整天。
這也是沒辦法之中的辦法,
事到如今,也只有豁出去了。


硬著頭皮在噗浪上詢問洁米,
沒想到,出乎意料地快而且「成功」。
洁米馬上詢問了香港的朋友,
但對方表示,目前市區的房子已有人住,
如果我不嫌遠的話,
就到長洲和她一起住兩個晚上吧。


她是梁小衛,Priscilla。


之後,我都叫她「P姐」。


洁米的鼎力相助,
讓我感覺到,「劇場處處有溫情」。
我跟洁米沒見過面,
但他卻幫了我這個「大忙」,
而且還親切地提醒我,
做人最基本的禮數可別忘記了。
最基本的見面禮跟謝禮,
千萬別忘了~


「住」的問題,
沒想到,就在噗浪上解決了。


我對「長洲」,根本沒有什麼印象,
唯一的印象就是,
「97家有喜事」,
吳倩蓮所飾演的角色,
在長洲跟母親開了燒鵝店。
這是我對長洲的唯一印象。


哪有什麼「嫌遠」,
有地方住,就謝天謝地了,
而且是這種情況之下,
請人家幫忙,
被拒絕,是正常,
被接受,可是神明的饋贈,
謝天謝地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嫌」太「遠」呢??
而且對方也是劇場人,
真的是「劇場處處有溫情」,
高興都還來不及呢!!!


本來覺得很恐懼的,
突然恐懼就消失一大半了,
人,對於未知的事物,
總是會感到恐懼;
所以,我現在正要一步一步努力克服一切。


雖然這當中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但我不斷地告訴自己,
「喜悅地接受每個安排」,
有困難、有問題,就去面對,跟解決它,
之後的事情,就交給老天,
我相信,冥冥之中,都會自然安排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