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台南,車子開到成大的校園,
我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悸動與興奮感,
突然之間,腦中閃過好多好多的畫面,
啪啪啪地像是回顧我在台南四年的回憶,
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路,上課、活動的校園。
雖然我念的是政治系,但學得最好的,好像並不是本科系專業的部分......
大概是什麼中文系詞曲選、婦女詩歌、甚至是有關於歷史的部分,尤其是台南市古蹟。
剛好成大的古蹟也很多~~~
索性就當起導遊來,反正學弟也沒來過台南,
簡單地介紹成大校園與成大校史,
應該就可以把人唬得一楞一楞了吧......哈哈哈~~~
(哪有,我很認真在介紹耶~~~而且我講的都是真的!!!!!)

在我離開成大的時候,勝利校區還沒有蓋出那一棟大樓,
好像是政治97級的學弟妹,
不知道在他們大幾的時候,社科院大學動土典禮,在力行校區;
那天經過力行校區,
看到社科院大樓,著實也嚇了一大跳,
真的很大一棟啊~~~~哈哈哈
不過,我此生應該沒有機會進去吧.....除了以遊客的身份進去之外.......

車子停在我最熟悉的長榮路上,
因為我在勝八舍住了快四年......
最常出沒在東寧路與長榮路上,通常是為了買點日常生活用品,
總是會騎著腳踏車閒逛。

台南(我是指成大校園),多了幾分現代感(因為多了幾棟樓),
但是,熟悉與舒服的生活環境,
以及悠悠的生活步調,
完全沒有改變。
連學弟也感受到了,他說:

「這裡真舒服~~~讓人會想住在這裡耶~~~~」

我說:
「沒錯啊~~我有很認真地考慮過,將來老了之後,可能會想在台南定居。」

 寫到這裡,我突然有一點後悔,
那一天應該多拍幾張照片的,
但心裡覺得,
好歹我也在成大待了四年,幹嘛像個觀光客一樣呢???
但現在,事實證明,
我寧願像個觀光客一樣,到處亂拍,
也勝過在這裡後悔、捶心肝~~~啊啊啊~~

或許這也是人生一大樂事之一,
可以跟朋友出門玩樂,
天南地北地閒扯淡,不亦樂乎??

我們來到大學路的麥當勞,
就是痞子蔡筆下的那座。
距離喜宴時間,已所剩無幾,
但學弟開了三個多小時車的疲憊感寫在臉上,
我們找了個座位,然後讓他好好地小憩片刻;
即使是在人聲嘈雜的麥當勞裡.......尋找一時半刻的寧靜。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