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423.JPG  

 

  當阿牛看見「不速之客」的來臨,馬上衝到系館門口,對著遊客高中生一陣狂吠,阿醜也跟上去,接著其他的狗狗們幾乎都一擁而上,一大群的正在調笑的高中生當然被嚇到「花容失色」,馬上就噤聲。

 

  那時候,我們正在上芳英老師的課(好像是小說研究吧),芳英老師說,叫得這麼兇,一定是有「外來客」才會這樣。我跟老師說:

 

「我以為他們都不會叫的。」

 

老師的回答是:

「如果他們覺得你是學校的學生,就不會對你吠叫,如果不是,叫得可兇了。」

 

我說:

「是這樣嗎?我還沒考上北藝大的時候,有一次來戲劇系,狗狗過來聞了一下我的味道就走了,也沒有對我吠叫耶………

 

芳英老師說:

  「哈哈,那是因為他們覺得妳是戲劇系的學生啊。」

 

  感謝狗狗們的認同,在我沒考上前就已經有慧眼,認為我之後會來北藝大。也因為這樣,後來遇見研究所招生、或是大學部招生的時候,我會「刻意地」「告誡」來應考的考生,尤其是陪同來考試的考生家長。

 

  「唉呃~有狗!!」

 

  記得有一個高中女生來看考場,媽媽、阿姨什麼的都在一旁陪同,好大的陣仗。

 

  「媽,有狗!!」

  「不要怕,去去去。」

 

  考生家長作勢要趕,狗狗們絲毫不為所動。胖女人舉起了手作勢要打,我馬上補上一句:

 

  「不要打,他(阿醜)一叫,妳女兒明天考不上。」

 

  小高中生一聽到這句話馬上嚇到臉色慘白,看了媽媽一眼。護女心切的胖媽媽馬上跟女兒講: 

 

  「不要聽她(學生)亂講,她嚇人的。」

 

我馬上補她一句:

  「我沒有嚇人,我說的是真的。他(阿醜)不會對我們系上的學生吠叫,他對誰叫,誰就考不上。我沒有開玩笑,我很認真,不相信妳就趕他,看他會不會叫,不信的話就試試看。」

 

  正巧,明天準備進考場當考生服務隊的學弟妹正在忙進忙出地經過,我指著他們,叫胖女人問他們:

 

  「不信的話,問他們。」

 

  其中一個學弟應:「什麼啊?」

 

  「我叫她們問你們,阿醜對誰叫的話,那個人是不是就考不上。」

 

  「哦,對啊。阿醜對哪個人叫,那個人就考不上,是真的。」

  「反正戲劇系的狗對誰叫,那個人就考不上啊………

 

  不只是高中生女兒,連胖媽媽都被嚇到臉色慘白。後來,就開始在系狗身上別上「名牌」,「名牌」上寫著:「試務人員」。這牌子一掛上去,真的沒人敢再對狗狗們「不客氣」,有的時候家長們還覺得我們很好笑。不過至少讓人家知道,這些狗狗是戲劇系的狗狗們,也就不敢對他們兇。有的時候,我常常在想,說不定這也是真的。因為動物們的直覺是最敏銳的,要能經過他們那一關,才具備演員的特質:對事物的觀察力、敏銳的直覺,這些是演員必須具備的條件。

 

  在學校,一到了所招、大學部單招的時候,我們都會說狗狗們才是主考官。或是按鈴的那個人才是真正的面試官……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