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姐姐】

 

  我姐去澳洲打工了,我現在霸佔著她的書桌,上網、收發email、寫文章、寫不是劇評的劇評、跟朋友聊天、玩FB、還有噗浪。

 

  最近她正在物色新的工作,我媽會說「不如叫妳姐回台灣~」,我會把我媽的話轉告給我姐,但我不希望她這麼快就回來,因為我很羨慕她在國外的生活與經歷。

 

  如果不是今年的一月,自己一個人去香港自助旅行,我不會這麼支持她的決定與想法。如果不是一月的香港之行,我大概無法體會,我姐是一個多麼具有「勇氣」的人。不過,一個人隻身在外,有很多地方,仍然需要注意。

 

  我把母親的話,透過msn轉告我姐,但總是不忘了提醒她「要保護自己,要小心安全。」這個真的很重要。有時候父母的擔心,是因為他們太愛子女,當我自己坐上飛機,踏上香港的土地,我突然發現,有些時候,真的不需要想太多。用一種正面的方式,去面對不同的人事物,反而自己得到得更多。我太希望阿姐能在澳洲撐完一年,相信一年之後,她回來一定更有收穫。說不定她的這些自助旅行經驗,可以幫助她在旅行業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因為她真的好適合規劃行程,說不定這才是符合她人生方向的工作。

 

  看到阿姐為了出國所規劃的一切,看過的人,一定是「瞠目結舌」。密密麻麻的都是行程,不過,我不敢亂動我姐的東西,因為我弄亂了之後,我放不回去,等到她回台灣發現,她一定會宰了我。

 

  很慶幸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是去香港,至少在語言方面,是可以相通的,路上也都是中文字,倒也不會有什麼迷失方向的問題,所以,我可以一個人到處亂逛,最後想辦法回到彌敦道即可。就因為心之所欲,則有更多更多冒險的機會,於是,我從尖沙咀加州成龍館出發,一路經過佐敦、油麻地,然後徒步走到旺角。再從旺角走回尖沙咀,搭船回到中環,再從中環的五號碼頭,搭船回到長洲的p姐家。

 

  一個人真的得試著離開最熟悉的地方,就像念了大學,可能得面對外宿的問題,必須面對跟室友分享公共空間,自然也是磨自己心性的一個方法。「自助旅行」,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到了異地,反而更加相信自己的「直覺」。

 

  記得我要去香港的前一天晚上,母親還在告誡我很多事情,叫我要小心,不要受騙上當。但事實上,我認為,我非常的幸運,因為我遇到很多的好人。包括從我下飛機,搭上A10巴士,巴士上的司機,不僅問我要去中環的什麼地方,還告訴我下了車之後,該怎麼走,甚至還問我要去什麼地方;有一種對異地人的關心。或像是p姐,在我打擾的這三天,也是照顧得無微不至。這真的是一種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fu。當然,最重要的是:「相信」。

 

  因為在陌生的環境,一切都是我所不熟悉的,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沒有,我只有「自己」,跟自己的「信念」,我只有去「相信」,去「相信」自己的直覺,去「相信」「老天爺」。

 

  「吸引力法則」。

 

  我想,「吸引力法則」,就充分在這個時候展現。

 

  寫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表達我對於阿姐的支持與鼓勵,我會在台灣替妳加油跟集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