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敦道】

 20100109HK 133.jpg

 

  從加州成龍館出來之後,我決定開始逛街,先從主要幹道──彌敦道──開始。對於彌敦道的「熟悉」,當然還是來自星爺電影《整人狀元》裡的「彌敦道九號」。不過,我早就知道,沒有「九號」這個地方,因為是酒店座落的位置,只是忘了再確認,是哪一間酒店了,管他的咧,反正我又不住。哈哈哈。

 

  這次到香港,也算是重新對香港有不一樣的認識,彌敦道是香港主要的幹道之一,就好像台北的忠孝東路這樣,街道上,什麼店面都有,難怪大家都會說香港是女人的購物天堂,因為尖沙咀地鐵站的某個出口,根本就直接連接著大型的shopping mall。我從加州成龍館出來之後,決定開始「逛街」,經過一間大型shopping mall的時候,本來要踏進去的,但是,腳步一舉到門口,我就突然「暫停」住;長沉默。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物慾很高的人,也不是一個愛逛街、愛逛百貨公司的人,既然我在台灣都不逛了,為什麼我要到香港「逛」呢?想到這裡,不禁莞爾一笑。既然如此,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來「逛」「街」,就真的是「逛」「街」。我決定以彌敦道為我的出發點,然後想右轉就右轉,想左轉就左轉,到處「亂逛」,真真正正地去「逛」香港的「街道」。

 

  當下在想,「香港能有多大?不過就一個台北市這麼大吧。」既然我可以從石牌走到關渡,或是從關渡走回石牌;再不然就是從大安走回石牌,或是從敦化南路二段走回我家;想到這裡,在香港,不如「比照辦理」。再加上剛剛在找成龍館的時候,看了一下地鐵的票價,赫然發現,跟小時候的印象真的差好多啊。二十年前,大概坐一段要五元;現在大概坐一段就要二、三十元,很像台北的捷運,但唯一不同的是「幣值」。二、三十元的港幣,就等於是台幣一百二十元左右;我身上才帶了九百元港幣出門,我可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花在地鐵上。

 

  既然我很愛走路,也很會走路,那我就徹徹底底發揮自助旅行的「精神」就好,那就「走」吧。

 

  於是,我從尖沙咀開始出發,一路經過佐敦、油麻地,然後到了旺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