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diton

 20100109HK 138.jpg

  其實,這次到香港的本意,就是來參加周星馳《喜劇之王Ⅱ》的演員甄選。我知道聽起來很瘋狂,但是,我還是做了,雖然不見得會「歐」上,但「歐迪遜」本來就是這麼回事,有試有機會,沒試,永遠沒機會。不知道今天會耗上多久,反正已經找到可以卸妝、洗澡的加州尖沙咀成龍館了,也沒啥好擔心了,於是再悠哉悠哉地晃回「五根旗桿」。

 

  台灣一連陰雨了幾天,一直到我出發到香港,一樣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心裡著實有些擔心,因為帶著雨傘參加audition,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幸好,坐上飛機到香港之後,雨也差不多停了,變成陰鬱的天空。只要不下雨,就是好事一件。就像《大兵小將》裡說的:「挺好的。」

 

  「挺好的。」

 

  早上坐船從長洲出來,到了尖沙咀,還是陰陰的天,但是,到了中午,太陽出來了。停舶在港邊的麗星郵輪,在陽光底下顯得更加耀眼了,突然可以明白,如果可以在這樣的天氣,搭上郵輪暢遊於大海之上,不亦快哉。若金聖嘆仍在世上,必定會有此喟嘆。

 

20100109HK 137.jpg 

 

「紅龍」已經拉好了,很明顯地,等一下就是這些來自各地的「影迷們」,要在這裡排上長長的人龍,等著「歐迪遜」的過程。裡面不乏好表現的Fans,不論路過的人們怎麼看他們,但他們仍然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自顧自的演得很開心。害我一度以為,這個人可能是炒熱氣氛的場面主持人,但仔細觀察一下,想想,應該不是,如果是的話,記者們早就圍在現場了。應該也是來參與「盛事」的影迷吧。因為他講著我不是很熟悉的廣東話,大概只能從隻字片語猜出他現在講些什麼,令人後悔的是,我竟然沒有多拍幾張照片,失敗!!

 

  在陰涼處,看到在這一路上一直很幫忙我的「聞西」。人生四大樂事之一,就是「他鄉遇故知」。雖然是早就知道她也會到香港參加這次星爺的活動,但是,能見面還是一樣很開心。還遇到了另一個在bbs上相遇的朋友,但我現在忘了她的名字~~哈哈哈。

 

20100109HK 139.jpg 

20100109HK 142.jpg 

20100109HK 140.jpg 

  她的名字,好像叫vivi吧,管他的,我現在要叫她vivi,不然我的文章寫不下去。哈哈哈~~~(連寫文章也這麼任性…..

 

  Vivi是跟媽媽一起到香港,她也是個星迷,順便跟母親到香港玩。為了這一次的活動,特別請了兩、三天的假出來。看到vi媽,也讓我想到我娘。我媽真的是很疼我,雖然知道這是一個「不可能」的夢想,但她還是鼓勵我去試試看。當時我已經作好露宿街頭準備的時候,我媽說:

 

  「怕什麼,香港什麼沒有,旅館、旅店最多,大不了多帶一點錢就好,到了再找地方住,還怕沒地方住嗎??」

 

  「妳那個是朋友嗎?這種朋友,不要也罷,大家都是台灣人,又不是不認識,為什麼認識的人不能一起去,我看他八成心裡變態,不要理他。」

 

  母親在電話的那頭說了這些,再加上我占卜的結果,連祂們也支持我去香港。看到vivivi媽,覺得有一點羨慕,以後有機會也很想帶我媽出國,可以母女一起出國去玩,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事後回想起來,突然感覺到,雖然甄選結果就像石沉大海,不過沒有關係,這好像是祂們要給我的「功課」,透過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去感受陌生的環境,去找到幫助自己的方式,去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不論是「劇場魂」的熱血p姐跟David,還是親切又和善的A12司機大哥,或是路上的便利商店裡的店員們,都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香港。

20100109HK 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