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敦道Ⅱ】

 20100109HK 131.jpg

  或許你會問我,從尖沙咀走到旺角,妳走了多久?

 

  「來回一趟,大概七個小時左右。」

 

  「啥?七個小時,太久了吧。」

 

  「不久,不久。」正如我所說的,我是在「逛」「街」,我正在「逛」著香港的「街道」,只要遇上了什麼路,我想走就走,於是拿著相機,到處拍我喜歡的景點。我覺得,這才是自助旅行最好玩的地方。

 

  我突然很能理解我姐為什麼這麼熱愛自助旅行了,因為真的很有趣,在不同的國度、土地,遇上不同的人,看見不同的事物,才是自助旅行最有趣的地方。只不過,我跟我姐,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個性;她那處女座要求近乎完美的個性,驅使她要做好萬全的行程規劃,她才能放心地出發;而我,我是在去香港的前一天,隨手抓了可能會用到的行李,帶著「底迪」送我的兩本香港旅遊書,我就搭著飛機去香港了。

 

20100109HK 134.jpg

 

  雖然我熱愛周星馳,而我本身也是個星迷,也買了周星馳的一些書籍,其中不乏一本書:《下一站,周星馳》,副標題寫著「星爺當導遊,你們說好不好玩啊?」到現在,我仍然可以大聲地跟大家說:「這本書,我連看都還沒看咧!哈哈哈!」

 

  因為我這個人有「怪癖」,就像進劇場看戲,我不喜歡被「影響」;我不想知道這齣戲的內容,在演什麼,以免壞了我的觀賞興致。同樣地,我寧願看著地圖集,看著一些簡單的景點介紹,但我不想看別人很精心整理好的心得,告訴星迷們,該如何按圖索驥,該如何去這些景點「朝聖」。不過,如果之後,還有機會再去香港,我就會仔細地規劃一下,該如何「按圖索驥」了。我想,我真的是個「怪咖」,該說些什麼好呢?我想,我應該就是那種很欠揍的死小孩。

 

  會喜愛香港、喜愛香港電影,不是沒有原因,大概是我媽也是個港片迷,是她影響我的,我從小看的電影,幾乎不是國片就是港片,洋片倒看得很少。而喜愛香港,則是因為某些特殊的「歷史情懷」。

 

  當我決定都用「走」的,來看「香港」、看「街景」,於是我想,不如把一些具有「歷史情懷」的建築物拍下來,這樣一定很有趣。於是,在audition前,我先拍了五支旗桿附近的景物,至於從尖沙咀走到旺角,再從旺角回尖沙咀,則是audition之後的事情了。

 

20100109HK 132.jpg

20100109HK 135.jpg

20100109HK 1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