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06,
是我們與王小棣老師的「第一次」。

 

今年北藝大有一個「駐校藝術家」的「活動」,
事實上,對於駐校藝術家徵「工作夥伴」的這件事,
我仍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不過,沒有關係,
與眾人一同見過小棣老師之後,
覺得小棣老師是個可愛的人、也很親切,
希望可以共同享受在一起上課、交流的時光。

 

一起上課、參與田野調查工作的朋友,
有幾個都算是熟面孔,
除了來自電影所的朋友之外,
大概是因為我是所上的「老屁股」了,
只是剛好在最後一年,遇到有這麼一個活動,
於是我就硬著頭皮報名了,
心底大概也有個譜兒,
可能只能參與有關「田野調查」的工作。

 

沒關係,我習慣了。

 

除了「做功德」做習慣之外,
在擔任邱帥坤良師的助理時,
也小有接觸。
真正跟著邱公做田調,
其實也是屈指可數,
除了我自己論文的訪談工作,或是去看老藝人的表演。
理論組的幾年下來,
找資料、整理資料的能力,
我想,應該還算是有把握的吧。

 

小棣老師把這樣的「課程」,
定位在「與大家一起學習」。
我覺得,也滿好的。
可以看到大師級的人物,
在面對材料的處理,是抱持著一種什麼樣的態度,
就如同我在理論組的這幾年,
是怎麼被要求作學問要「嚴謹」,
甚至看到老師們都「以身作則」。


對於「創作」,
小棣老師自己也說了,
她的工作團隊,會事先做好很多的資料蒐集與整理,
是一支很「嚴謹」的工作團隊。

 

開始讓我期待,
這一年與小棣老師之間將會激發出什麼樣的「火花」??
或是看到老師是怎麼工作的「態度」,
可以給予我什麼樣的「啟發」???
則是我滿心期盼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