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念了研究所,
才真正明白讀書的道理。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個愛讀書的人,
國小、國中是為了升學,
高中是為了考大學。
唯一的優點就是,記憶力好,
很多東西讀過,就記下來了~~~~
但不瞞您說,雖然高中念的是第一志願,
但我仍然在看書的時候,常常看到睡著,
或是永遠停留在某一頁上,然後只看了兩行........
 
大學時代,過得渾渾噩噩,
直到去中文系修了王偉勇老師的課,
我才找到自己讀書的樂趣。
 
有趣的地方是,從小我特別愛背誦的宋詞,
到了大學,我學會如何按照格律、押韻、對仗。
前幾日,與一個網友聊天時,
正巧看到她暱稱上的詞句,我便往下接,
後來,她拿著節目單考我~~~
原來她去參加了一場「亡國詩音樂會」。
然後她說:
 
「妳一定是查google~~~」
 
我說,我沒查,我從小就愛讀這些。
她說:
 
「那妳還真是個有趣的人。」
 
研究所的陳芳英老師,
在我們一進北藝大的第一堂課,
便與大家分享讀書的「觀念」。
芳英師說,她不認同古人的「苦讀」。
既然「苦」,何必「讀」??
「讀書」,應該要「樂讀」,因為快樂,所以讀書。
 
我覺得非常有道理,
現在跟著王小棣老師上課,
我又找到另種「樂讀」的「趣味」。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