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27.JPG

上星期二,11/3,

至台藝大戲劇系(現在改名叫什麼??我記不住XD)表演A教室看排。

 

 

我自己看完整排之後的心得則是,

我覺得自己被「洗滌」了一遍,

《我們》一劇當中,

所要探討的主題,正好也與我自己想創作的小說,以及劇本相關。

這是現代人常常發生的一種「狀況」

而這種「狀況」,很有可能會干擾著你、我。

 

坦白說,我自己在看排的過程,

「有一點」不太專心,

結束之後,我有跟小偉說,我跟他說:

 

「對不起,我剛才有一點不太專心,因為我『故意』的。」

 

為什麼要「故意」呢??

因為我本身是一個笑點跟哭點都很低的人,

我怕自己太專心,所放出來的「大笑」,

或是太專心,所造成的眼淚潰堤,會嚇到一旁來看排的設計們。

所以,我選擇「不專心」。

 

小偉問我:

「妳覺得,如何??」

 

我說:

「我很喜歡,我覺得很棒、很真實。」

 

黃小偉不改一貫的幽默態度,然後笑著說:

「是嗎??妳是看我在這裡,所以故意講給我聽的嗎??哈哈哈」

「這是一種『客套話』嗎??哈哈哈~」

 

真是一個頑皮的大男孩,雖然他曾經是我的老師,

但我當下有一種想要「賞他兩巴」的感覺~~~

(os:可惡,人家很認真、很真誠的說「我覺得很好看」,居然說我的「真心」是「客套話」。)

 

但是,他馬上「圓」的很快:

「好啦好啦,我們現在也很需要這種『客套話』……哈哈哈。」

 

「吼~~~~~」

「人家說的真的不是客套話啦~~你真的很欠揍耶~~~」

「我是很認真地覺得很好看呀~~~~」

 

我後來跟小偉說,

之所以我個人覺得很好看,

是因為我過去的「記憶」,因此我對這種「主題」有所關注,

也會比較注意與好奇。

 

不過,在此也不能「爆雷」,

不然就太對不起觀眾,也對不起劇組人員了。

 

我隨即問他,這是……怎麼創作出來的。

小偉說,這是他跟謝宜靜以及編劇共同創作的,

有時候他們在排戲的時候,

現場即興,想到什麼狀況,就丟出來,

大家面對這樣的狀況,再接著排戲,

就這樣丟接、丟接、丟接,

最後才有了我看到的----《我們》。

 

小偉一再道歉,然後說:

「真的很不好意思,不是很熟練,有些地方的節奏沒有接緊。」

 

我跟他說,

「沒有關係的,我們都可以理解的,這一次來的目的,也不在於此,只是想多了解一點。」

「這樣也好幫你宣傳,要推票也比較能知道,該從哪裡下手。哈哈。」

「能做的,我就盡量囉~~你也好好加油吧。」

 

2009/11/19-11/22,

四天共有六場《我們》的演出,

於皇冠小劇場(台北市敦化北路120巷50號),

請大家支持黃士偉&謝宜靜。

 

(ps:我覺得宜靜學姐好可愛又好正啊~~~哈哈,下次再談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