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26.JPG

 

11/3,星期二晚上七點,
我到了台藝大戲劇系的表演教室A,
即將開始的,是《我們》的整排。
早在「噗浪」上,就看到戴立忍學長的「推荐」,
後來又收到士偉發的簡訊,
於是,二話不說,
馬上「厚著臉皮」,就向小偉學長提出「看排」的要求。

還記得戴大寶學長在噗浪上是這麼說的:

 

「黃士偉在劇場界是個角兒,謝宜靜大家比較不熟,當年在學校和她一起演出過,表演挺好」

 

於是,看了演員名單之後,
我把「謝宜靜」,這個名字,也印在腦中,
不過,一切也要等到看完排之後,
才能知曉,是否真像戴大寶學長說的這樣。

到了排練場,
助理們很客氣地張羅著大小事務,
還細心地為大家準備了飲料,
「禮輕情意重」,其實他們可以不必這麼做的,
我只不過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
不過往前站了點兒。

我看到了謝宜靜學姐,
第一眼的印象是:

 

「呵~長得有一點兒像王菲耶~」

 

大概是宜靜學姐的眼睛也很大,
身材削瘦,
反正這型兒的女孩兒,
就會像王菲了~哈。

在我的腦中,一直不停地在「搜尋」,
因為從海報上,讓我有一點認不得眼前的這個女孩兒,
但一見到本人,
我從「印象」中,抓到一個「影像」,
我肯定,我跟她之前碰過面,
只是一直想不起來,
只有等到他們排完戲,有時間喘口氣的時候,
再問問她好了,說不定她會記得。

《我們》,
是一齣需要很多「能量」的戲,
因為劇中的兩個人物,
都在一點一滴地接近「真實」,
接近「自我」,
而且,用「殘忍」的「方式」,
去撕開自己不願面對的「傷口」。

「要剝開傷口總是很殘忍…」

在兩姐弟的關係中,
他們不僅要剝開自己的「傷口」,
甚至還在上面灑上鹽巴,
不只他們很「痛」,
我想,連一旁看戲的我們,
也同樣感受到劇中人物的「痛」。

看到這裡,
我完全能夠了解,
當我一坐下,小偉跟我說的話:

 

「抱歉,心情還沒有平復。」

 

因為兩位演員要把自己全部的力氣,
投注在這戲中,
把自己全身的「能量」,
就這樣全部迸發出來,
一時半晌,當然不可能完全「平復」,
這是舞台劇演員的「辛苦」之處,
當然,也是舞台劇迷人的魅力之處。

下了戲,
宜靜學姐看著我,然後說:

 

「我見過妳,對吧~」

 

我說,是的,但我們是在哪兒見過的呢?

 

「咦~我也不記得了耶~哈哈」

「是在comedy club嗎?我印象中好像是耶.....」

「但我只去過comedy club兩次耶.......嗯~哈哈~沒關係,我們會再想起來的。哈哈」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
我還沒想起來,
但我唯一的印象就是,
眼前的宜靜學姐,真的是個很「精彩」的女演員,
戴立忍學長用的詞兒,實在是太精準啦~~厲害~~

 

11/19-11/22,
皇冠小劇場,
《我們》,
請大家多多支持。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