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殺人電視》

 

演出團體: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96

演出地點:南海藝術館

觀賞日期:2010/04/22 19:30

導演:吳昆達

編劇:傅凱羚、吳昆達暨全體學生

 

  既「快樂」又「殺人」,咦?這是兩碼子事吧。我想,這又是劇作者在玩的「把戲」。傅凱羚維持向來的風格,在歡笑之中又隱含著對社會的「控訴」,講「控訴」實在太沉重,那換個名詞兒好了,不如改成「諷刺」吧。對,是「諷刺」。劇作的場景,是設定在電視台當中。在電視台的錄影與節目之間,呈現各式各樣的「荒謬」與光怪陸離。

 

  對於觀眾們來說,我們已經很習慣,一打開電視,從第一台轉到第一百台,電視節目種類繁多,要如何在這麼多節目當中,「殺」出一條血路,得到觀眾們的青眼有加,實在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節目與節目之間的競爭激烈,不是我們所能想像。

 

  這一群莊敬的孩子們,從觀眾入場開始,便時時提醒著大家,或許來觀戲的朋友們,大多屬於「親友團」,連我在排隊入場的時候,竟遇到一名可愛的家長,她說:

 

  「想必,妳也是來為自己的『寶貝』加油的吧。」

 

  「對不起,我還沒有結婚。」

 

  嗯,空間尷尬到凝結成冰,頓時到了零下冰點。不過沒關係,仍然看得出來,這名可愛的母親,是對孩子們的努力,寄予厚望並且抱持著鼓勵的態度,從孩子念了表藝科之後,一路支持到底。

 

  導演吳昆達的野心很大,從一開始的「歌舞」,便看得出來,在作場面調度的時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畫面處理得很俐落,如果演員們能夠再多多控制好身體的每一寸肌肉,相信這段「歌舞」,一定會更加精彩。因為演員的人數眾多,要處理得面面俱到,實屬不易,看到這樣的場景,已經在心裡暗自叫好了。

 

  劇作者的幽默隨處可見、俯拾即是,但,真的有「殺人」場景,用「迅速」、「確實」的「態度」,馬上在台上「殺」一個「人」給觀眾看看。中場休息串場的兩位同學,十分逗趣可愛。可惜我因為還有要事,無法將戲看完,在此先跟同學們說聲抱歉,下半場的部分,無法作評。不過,謝謝上半場的同學們,帶給我一個愉快的夜晚,以及那名可愛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