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69陽陽.jpg

 

關於《陽陽》這部電影,
早在八月就一直想看了,但是,最近才把它看完,
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

一開始對於演員表現,
不敢抱持著太高的期待,
大概除了黃健瑋,比較能讓人放心之外,
其他的新生代演員們,
對於這種新生代演員們的「演技」,
我一向抱持著:「不敢恭維」的態度去觀影,
一開始就不抱持著太高的期待,
自然就不會有太大的失落感。

不過,張榕容的表現,
除了一開始的喜宴會場教人「如坐針氈」之外,
隨著電影的推演,
倒像倒吃甘蔗一般,愈吃愈甜。
其他的演員們,演技都還滿自然的,
並沒有讓觀眾感到「不舒服」,
至少在電影表演呈現方面,演出水平都還滿一致的,
這點倒算是可喜可賀,
當然,也看得出導演鄭有傑的「用心程度」。

電影內容是一種對於「社會」的反思,
一個中法混血的女孩兒,陽陽,
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法國血統。
雖然在片中一直沒有出現的父親角色,
到了最後仍舊沒有出現。
但是,陽陽在逃避的「現實」問題,
也是她必須經歷的「人生課題」。
當她愈不願意面對,但問題依舊存在。

其實,她一直不停地在「演戲」,
對自己「演戲」,對母親「演戲」,
對自己所愛的學長「演戲」,
當紹家(張睿家飾)對她說:

「妳要演到什麼時候??」

她只有一抹微笑,然後說:
「學長晚安。」

陽陽是一個渴望「被愛」的女生,
但是,卻在人際關係,尤其是面對同儕的「壓力」,
使得她不得不逃離既有的環境。

「禁藥」的事件,
陽陽是既敏感又纖細的女孩兒,
馬上意識到,這是「新姐姐」,小如的「惡質」「攻擊」,
於是選擇「沉默」,然後自己把一切罪惡承擔下來。

看到這裡,
我不得不將某些情感因素,投射於其中,
我沒有像陽陽這樣的經歷,
但在大學時代,也曾經遭受同學的「惡意」對待,
於是,我也選擇逃開同學的目光,
不去班上上課,去修學弟妹的課程,
默默地消失在班上,
甚至有同學聽到了那些人惡意散播的「謠言」,
以為我已經「休學」了。

陽陽想再回到運動場上,
於是去考轉學,
但忙於工作而疏於練習,使得她無法跑出好成績,
於是用一句最最惡毒的話,
來刺傷自己:「因為我沒有吃類固醇啊~」

其實,她的心,很痛吧。
身為觀眾的我們,不得不同情她在「追尋」的「過程」,
所遭遇到的一切。

坦白說,這一連串的「過程」,
都是因為她的「不安全感」,
因為她渴望被愛,所以希望能有一個美好的家庭,
她的父親不知什麼原因離開了她與母親,
於是母親再嫁,她有了「爸爸」與「姐姐」。

但因為「姐姐」小如的嫉妒心,
使得她不得不離開這個「新家庭」,
她找到吳嗚人(黃健瑋飾),是一個藝人經紀人,
替她打理一切工作。

黃健瑋表現搶眼,而且恰當,
我一直都覺得,健瑋真的很適合走大銀幕,
不論是電影,還是電視,
健瑋的表演,總能拿捏得當。

 

最後,當嗚人對陽陽說:
「hi~親愛的,我在這裡。」

一切的愛意,盡在不言中,
是一種最深層又深刻的愛,
是一種呵護與保護,
當然,也是這齣電影中,
一個完美的句點。

好吧,
我就是一個喜歡灑狗血的狗血大王。

3069陽陽.jpg

 

關於《陽陽》這部電影,
早在八月就一直想看了,但是,最近才把它看完,
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

一開始對於演員表現,
不敢抱持著太高的期待,
大概除了黃健瑋,比較能讓人放心之外,
其他的新生代演員們,
對於這種新生代演員們的「演技」,
我一向抱持著:「不敢恭維」的態度去觀影,
一開始就不抱持著太高的期待,
自然就不會有太大的失落感。

不過,張榕容的表現,
除了一開始的喜宴會場教人「如坐針氈」之外,
隨著電影的推演,
倒像倒吃甘蔗一般,愈吃愈甜。
其他的演員們,演技都還滿自然的,
並沒有讓觀眾感到「不舒服」,
至少在電影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