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之旅】Audition

 

20100109HK 145.jpg

 

  大家真的都使出渾身解數在準備這次的Auditon,排隊的時候,已經有人一直不斷地吆喝,他拿著mic的樣子,我有一度真的以為他是星爺的工作人員。滿口的廣東話,坦白說,我一句也聽不懂,只能從一些隻字片語當中,猜出他的意思。原來他們都是來自各地的fans,只是直接就「鬼上身」,哦~~不不不,是太「入戲」,把五根旗杆前來來往往的遊客,唬得一楞一楞的。那時候不知道自己在「ㄍㄧㄥ」什麼,大概是害羞跟覺得他們太瘋,於是默默地「安靜」過去;現在想想,倒有一點後悔,沒有跟這些人拍照。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

 

  現在突然浮現了這兩句話,大概就是我目前心情的最佳寫照。那時候如果可以靜下心來仔細思考,這是一種多難得的「緣份」呢,是不是應該合照幾張。我想,答案絕對肯定的。

 

  這些迷哥迷姐當中,也不乏阿媽帶孫女一起來,我覺得「阿媽」比較酷,「阿媽」直接扮成「觀音」,讓人不禁聯想到,《食神》裡莫文蔚扮成觀音的扮相。

 

  「食~~神~~歸~~位~~~~~~」

 

  據說周星馳本人在「遠端」「監控」中,主持人是星爺電影裡的熟面孔,一個是《長江七號》的老師…..是嗎?好像是,距離去年已屆一年之餘,憑我現在需要吃銀杏的記憶力來說,我很有可能會記錯,就暫時假裝我對了好了。其他的,我叫不出名字來。

 

  聞西有上新聞畫面,我有做到自己想做的「哏」,有引起現場觀眾的「冷笑聲」。呼~~好加在。幸好有人「笑」了,不論是真心地覺得好笑,還是覺得我真是冷斃的笑~都好,有「笑」就好。

 

  當記者問到我:

 

  「妳會不會覺得,這次的audition是『宣傳』大於『選角』?」

 

  坦白說,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我很直接地回答記者哥、記者姐,不論是不是真的要「歐」角,還是只是為了宣傳電影,唯一的事實就是,這二十年來,沒有見過周星馳是這樣公開昭告天下:「我的電影要徵角色啦~~~」自己念的是戲劇研究所,有試才有機會,角色不是憑空而降;但也不是每試就必上。所以,盡人事,聽天命就好。

 

  果然不出我所料,講好是兩點開始的,其實到了三點才開始。一次放五個人進去旗杆,「用你覺得最有創意的方式,來碰觸旗杆。」是這次的題目。由於我們非常早到,大概三點二十分,我的表演就結束了。

 

  啥~這麼快,吊「威也」是吧。

 

20100109HK 148.jpg

 

  突然後悔完全沒帶任何的運動服出門,不然我應該去尖沙咀加州運動一下,看著裡面的人在跳中級hi-low,我突然有一種OMGfu。我只能說,台灣加州的老師真不是人幹的,怎麼可以把動作編得這麼花俏又這麼難,讓自己跟會員滿場飛。看看香港加州的學員跟老師,我在外頭看個十分鐘,我已經會跳了~~台灣會員的程度真的太強了!!!會員們實在太厲害了!!!

 

  只好自拍過過乾癮,不如洗個澡卸個妝,然後去「逛街」。

 

20100109HK 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