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作了個「奇怪」的夢,
夢到我穿著新娘禮服,從桃園桃德路的「某屋」,
步下一層又一層的階梯,
走到門口。
新郎正在門外等著進門,
媒人也在一旁守候。

 

身上所穿的禮物,很漂亮,
是一個朋友送給我的結婚禮物,
而且式樣很特別,是請人特別設計過的,
但走下樓梯的時候,
總是發生一些小小的插曲,
例如有人打破杯子,有人勾到我的裙擺~~~
這種瑣瑣碎碎的小事,層出不窮,
讓我覺得非常「不開心」。

 

好像是冥冥之中,
在告訴我:「妳不應該嫁給他,趁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總是有個聲音一直這麼跟我說著;
走到門口的時候,
又發生新娘禮服被勾住的事情。
新郎的手已經伸出來了,要接我上禮車了~~~

 

我突然跟他說:

「我不嫁了!如果你真的很想結婚,想找一個伴侶,就現在去找別人吧。」

「我真的不能嫁給你,因為剛才發生太多小『插曲』。」

 

媒人婆說:

「唉唷,新娘妳也太迷信了,這只是碰巧,沒這麼嚴重啦。」

 

我說跟媒人婆說:

「對,我就是迷信,怎樣。」

「妳要說我迷信也好,說我想太多也罷,不過,我現在想要相信自己的判斷。」

 

媒人婆又說:

「妳這樣會後悔的。」

 

我說:

「不會,我敢做這個決定,我就不怕後悔。更何況,後悔也是我自己的事,那是我自找的,我可以接受。」

「總好過嫁了一個不適合的對象好。」

 

媒人婆說:

「我們新郎什麼都有。妳快點上車。」

 

我說:

「什麼都有,有什麼??」

 

媒人婆又說:

「我們新郎有的是錢。」

 

我說:

「是哦,就只有『錢』嗎?對不起,我不稀罕,我可以靠自己賺錢。」

然後對著新郎說:

「謝謝你,你還是去找別的女人,然後跟她結婚吧,我真的沒辦法嫁給你。對不起。」

 

我看著禮車開走。
禮車走了,從巷口「晃」進了一個「人影」,
是一個男性友人。

他走近我,跟我說:「恭喜妳。」
我說:
「嗯,這應該是值得『恭喜』的事情吧,哈哈。」


然後想了想,覺得不對~
現在是早上九點,誰這麼一大早來喝喜酒,
而且這裡也不是喝喜酒的地點。


於是我問他:

「你這麼早來這裡幹嘛啊~現在是又不是又喜酒的時間。」

他說:

「沒有,來看看妳,順便說聲『恭喜』。」
「妳老公呢?」

我跟他說:

「哦,我沒有老公,新郎剛才先走了,我叫他離開,去娶別人,我不嫁了。」


他聽完之後,
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如果我嫁給他,我就跟他的車子走了,你現在就不會看到我了。」


然後他問了一個問題:

「如果是我,妳也會這樣對我嗎?」
「妳也會說『不嫁了』的話,然後叫我先走嗎?」


我說:

「這是什麼問題。」
「這是求婚嗎?」
「如果是你,要看你的表現,我現在不知道。」
「嗯,就是『不知道』。」
「不回答預設性的問題。」


他說:

「那我有機會嗎?」

 

嗯,到此,我的夢就醒了~
沒想到,
我還滿搶手的啊~~哈哈哈哈哈


繼被未滿十八歲的小弟弟搭訕要電話之後,
又另一得意之作。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