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9HK 244.jpg

P&D

 

  到中環碼頭,坐上快船,往長洲的方向。我看著窗外黑漆漆的大海,看著香港燈紅酒綠、高樓直矗的世界,傳著簡訊,向台灣的家人報平安,告訴「素未謀面」的P姐,我坐上船了。P姐傳了簡訊跟我說,她會在家作好火鍋,等我。她的頭髮很短,穿著黑色的毛衣加白色的背心,站在長洲的碼頭,等我。

 

  下了船,步上甲板,我看見一個理著「小平頭」的女生,走過去向她打聲招呼。她就是PriscillaP姐。我真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對她的感謝之意,對於一個未曾見過面的「陌生人」,在如此「情急」之下,還願意幫我這個「大忙」。不然我真的要準備在香港的街頭遊蕩,然後在加州的沙發睡上一整個白天。

 

  不過,我覺得P姐很眼熟,只是想不起來,在什麼地方見過。

 

  P姐沿路向我介紹「地標」,告訴我方向,因為第二天,我自己到尖沙咀五根旗桿去,而P姐第二天也有工作,不見得會比我早回家,所以,也不知是不是能再到碼頭接我。於是,告訴我「家」的「方向」,屆時,我就要自己穿梭在這巷弄之中,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P姐跟我說,她已有兩、三年沒到台灣,我們以前應該是沒有見過才對。怎麼辦呢?只有拼命地「打破」沉默,想辦法找「話題」。幸好P姐也不是一個「怕生」的人,不然也不會這麼「大方」地提供「住所」,讓「朋友們」「拜訪」了。P姐聽說我是北藝大戲研所的,於是問我認不認識堰鈴。我認識堰鈴學姐,但我想堰鈴學姐大概只記得我的「臉」,而不知道我姓甚名誰。

 

  「咦,我是不是見過妳呀~~」

 

  「是的,學姐,我們在學校見過,我常常在系圖。」

 

  「哦~妳常常在系圖哦,難怪我覺得妳好眼熟。」

 

  為了寫賴聲川相聲劇的論文,我去排練場看賴老師排戲,在排戲之前,堰鈴學姐像小朋友一樣,跑來跟我說話。我能肯定的是,她認得我,但想不起我的名字。我跟P姐說,其實,我「小時候」就上過堰鈴的課,那是堰鈴在藝術學院念戲劇系的時候,堰鈴是我們的社團老師。不過,已經是高中時的事情了,都過了這麼多年了。

 

  然後聊到「洁米」,我說,能到長洲,都要感謝「洁米」,因為我真沒想到,願意協助我、伸手援手的朋友,還是「劇場界」的朋友,而且,只是在噗浪上聊天認識的人。這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證明了「劇場處處有溫情」。

 

  我們邊走邊聊,就這樣到了家。一開門,看到一個可愛的「老外」,突然一個九十度的大鞠躬,兀的不嚇到我也。正在盤算著,我該怎麼用我的破英文跟他開口聊天,但他卻先說了:

 

  「妳好,歡迎妳,我叫David。」

 

  原來David是法國人,在中國四川念過研究所,他的中文講得還不錯,只是我還是儘量用英文跟他交談,除非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講,反正P姐會幫我,哈哈。

 

  我看到一桌子的海鮮,超開心的,我愛吃海鮮,像是海瓜子、蝦子,還有綠色眼睛的小章魚,都是桌上的佳餚。David問我:

 

  「妳~~喜歡吃辣嗎?」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了。因為:「我.吃.超.辣!!」我說:

 

  「吃啊,我.超.愛.吃.辣!!!哈哈哈~」

 

  於是,就因為「辣」,跟David聊開,才知道,原來David在中國四川待過一陣子,已經習慣四川的口味,不辣不行。不然一般的外國人,很難接受辣椒的「辣」味。我們開始東聊西聊,這時候,P姐突然提到一個名字:

 

  「妳是北藝大戲研所的,那妳認識『嘉嘉』嗎?」

 

  什麼,妳說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P姐,妳說的『嘉嘉』,是我想的那個『嘉嘉』嗎?是那個『嘉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