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翁失馬】

 20100109HK 056.jpg

  與p姐的「距離」,因為嘉嘉,瞬間拉近。「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句成語,完全適用於此。

 

  決定到香港的行程是倉促的,因為母親的一句話,給予我莫大的勇氣與鼓舞。再加上占卜的結果,連「上面的」,也鼓勵一試。反正演員audition這種事,誰也說不準,也沒有那種「十拿九穩」的事情,但有「試」,才會有「機會」。不要輕言放棄,把握住身邊的每個機會就好。

 

  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一直到自己確定被「人」「拋棄」,我更相信還是靠自己。那句台灣俗諺:「出外靠朋友」,暫時不適用於我的情況,不過,愈是在這種情況之下,反而是「時窮節乃見」,反而更能看出,一個人「真正」的「性格」是什麼。

 

  我姐說:「那個人有病哦,他是你的朋友嗎?」

 

  我說:「曾經,我以為他是,現在,我不確定。」

 

  「同樣是台灣人,為什麼不讓妳去,為什麼不讓妳跟,不跟就不跟,有啥了不起?香港嘛,還怕講中文不會通嗎?」

 

  我星期一辦了護照最急件,星期二拿到護照,下午辦港簽,星期四拿到港簽,在下午五點四十分,把去香港的來回機票開出來。這時候,我沒有「落腳」的地方。我爸不爽讓我去,死都不把信用卡拿出來借我,我已經作好「露宿」「街頭」的打算了。反正,劇場人嘛,熬夜爆肝也是挺習慣的事情,幸好我是CFC,加州健身中心的會員,而且我的會籍可以至國外使用。只要我能找到香港尖沙咀的加州成龍館,我根本不擔心「睡」的地方。

 

  拿到機票之後,在騎車的時候,突然想到了小爺的話,小爺說:「洁米認識很多香港朋友。」於是回到家之後,就「厚」著臉皮,請洁米幫忙。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洁米。如果沒有他,我現在也不會多了一位好姐妹,p姐。雖然p姐跟嘉嘉也是好姐妹,但我卻不是透過嘉嘉找到p姐,而是透過洁米,這真的是一種「難得」的「緣份」,而且更讓人心懷謝意。

 

  一直默默關心著我的聞西,我也很謝謝她,至於那個內心黑暗的人,不提也罷。

 

  這讓我了解到更多「人心險惡」的一面,雖然我想認真「下山」,不過,始終脫離不了「妖山」的「妖人們」,如果不是這群「妖人」,我想,我的人生不會更精彩,也所幸有這群「妖人們」,讓我感覺到,我們真的是「生命共同體」啊,我們真的不孤單,而且很溫馨,這是「山下」的人們,無法體會的地方啊。

 

  長洲的風景很美,從海上看中環的夜景,燈火通明,香港的夜景真的很棒。如果有機會到香港工作,我想我會很習慣,因為香港的生活步調很快,跟我平常也很像,但想要忙裡偷閒的時候,就到長洲走走;一想到這裡,就覺得,住在長洲,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一切好像都默默安排好的,這個容我後續再提。

 

  用過豐富的海鮮火鍋之後,就早早上床睡覺了,因為沒有電腦,就無法上網「囉哩八嗦」。我出門所攜帶的行李有限,只帶了一只nike大背包,跟我平常出門帶的女用包,根本沒有托運行李,一切從簡。所以,只帶了兩本地圖集,其他的書,什麼也沒有。平常習慣帶兩本在身上的我,這一次,什麼書也沒帶。第一,太重;第二,應該也沒有什麼時間會去念,不如不帶。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這也算是我人生的第一場自助旅行吧。突然覺得我姐真的好強,她很會規劃旅遊的行程,光是自助旅行去日本,就去了四、五趟,還有美國西雅圖;現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她已經在澳洲打工度假了。跟姐姐比起來,我顯得笨拙多了,我沒時間事先規劃,也不想事先規劃,不如就見招拆招吧,不過停留三天兩夜而已,想去哪兒玩,就去哪兒玩吧。

 

  很幸運地找到了「借宿」的地方,也很幸運地又認識了一個好朋友。不過,我還是想去香港加州尖沙咀成龍館「朝聖」一下,可惜,礙於行李大小,沒辦法多帶幾件衣服,我有時間去運動嗎?算了,衣服還是別帶了吧。也不知道1/9下午兩點的audition,會「歐」到幾點?想必會參加的人應該很多吧,不知會耗去多少時間?我有沒有時間逛香港?我還有時間逛長洲嗎?好多好多的問號,我決定不要讓自己想太多,睡一個好覺,明天再說。

 

  p姐說:「我得搭九點半的快船到香港,妳呢?幾點開始?」我說,來得及的話,我就跟妳一起搭船吧。

 

  「這樣會不會太早?」

  「我也不知道,早到總比遲到好。」

  「也是。」

  「而且,說不定我到得太早,就可以先到處逛逛。」

  「這倒是。」

 

  我十二點就就寢,很準時地、睡得很飽,八點就自己醒來了。透過窗外,看看白天的長洲,多了一股靜縊之美。隨手拿起相機,拍了幾張。沒多久,便與p姐一道出門去。

 20100109HK 2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