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惡,既然打給港仔這條路行不通,
雖然我的手機日前往生,電話號碼通通死了~~~
只剩下sim卡當中寥寥可數的幾支電話罷了,
拿起來按按,卻發現有一支電話號碼靜靜地躺在裡面,
是我在成大上的第一堂通識課:「婦女詩歌欣賞」的授課老師,賴麗娟老師,賴老師的電話。

 

大二的那一年,老師懷孕生了baby,
我還曾經騎著摩托車到老師家去玩,去看老師。
說實在的,真的騎得我的屁股都要爛掉了~~~
老師家就在安中路四段,
從成大到安中路四段,真的是很遠咧........遠斃了!!!!

 

看到手機裡的號碼,突然想到,
跟港仔比起來,賴老師之前告訴我該如何去安中路的方式,
要比港仔來得清楚正確100倍以上......
只是,好久沒跟老師聯絡了,
突然打電話去問路,感覺好冒昧又好蠢........
如果我還住在台南,或是還在念成大,
我就不會有這種不確定的事情產生.....
坦白說,我的方向感真的算不錯了。
但現在的問題就是,所有人告訴我的那些路名,
像是安中路、海佃路、西門路......我都記得,
就是不確定該從成大如何過去.......冏~~~
這樣就「冏」了啊~~~
好吧,只好硬著頭皮,拿起電話,打~~過去~~~

 

「喂~」

 

接起電話的人,是一個男人的聲音,
心想:
「難道老師換電話了嗎???阿咧~~~」


我怯怯地說:
「不好意思,請問賴麗娟老師在嗎???」


對方說:
「請問妳哪裡??」

我又再度怯怯地說:
「不好意思,我是賴老師以前教過的學生,請問老師在嗎??」


「哦~~賴老師不在,請問妳有什麼事嗎??」


「不好意思,我有一點小事想要請教老師........」
這時候,突然轉念,這可能是「師丈」~~~不如直接問師丈好了~~~~

「請問是師丈嗎???」

「是是~~有什麼事嗎??」(果真,被我猜對了,叫聲「師丈」準沒錯~~~長輩都喜歡有禮貌的孩子~~)

「師丈,不好意思,我是賴老師教過的學生,今天下台南喝喜酒,但太久沒回台南,有一點搞不清楚,該怎麼從成大到安中路??不知道能不能請教師丈這個愚蠢的問題........真的很不好意思耶.........這麼久沒跟老師聯絡,一打電話就這麼冒昧......」

 

師丈說沒關係,然後很清楚地告訴我該怎麼從成大到安中路附近。
然後師丈又說:

 

「所以妳現在要過來嗎????但是賴老師不在~~~~」

 

我跟師丈說:
「沒有沒有,怎麼可以這麼冒昧就過去打擾呢???都沒有事先跟老師約時間。只是我太久沒回來,而吃喜酒的地點就在安中路附近,一想到賴老師住在這附近,所以才會這麼冒昧就打電話請教老師~~~~真的很不好意思,下次要拜訪再跟賴老師約。」

「好的好的~~那我們知道了~~~哈哈」

 

師丈真的人很好,也表示如果我還有搞不清楚的地方,
可以再請教他,
但是,我覺得,在下次的冒昧請教之前,
先備好台南市地圖吧~~~
記得勝利路上有一間書局,門口就擺著地圖,
先買了之後再說,有什麼看不懂、找不到的,再使出殺手鐧:問師丈,
因為在武俠小說裡面,「絕招」跟「秘技」,還有「錦囊妙計」,都是不能隨便亂用的。

 

我看著時間,已是晚間六點十分左右,
而學弟仍趴在桌上呼呼大睡,完全沒有醒來的痕跡。
好吧,就讓他再睡一會兒吧~~~
如果換是我,別人吵我睡覺,我一定會很「北宋」。
而且,我相信,人的潛意識都有一種「機制」,
會自動啟動。
就是當你知道你幾點幾分該醒、該做什麼,
時間到了,你會自然醒來,而且就在這個時間點上~~~
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跟我一樣,
但至少我是這樣。
我想,就讓學弟「自己」醒來,這樣他也會比較有精神,
而不是被迫中斷睡眠,起來之後想「發作」也沒辦法「發作」~~~這樣讓人感覺很不好~~~(我自己覺得啦~~~哈哈哈)

 

大約又過了五分鐘,正如我說的這樣,
學弟自己醒了~~~然後醒來的第一句話是:

「我們是不是六點半要到????」

 

是的,我們是六點半要到,
但現在,我覺得,我們大概會七點到。
無所謂,搞不好七點才開始呢~~~~哈哈哈

 

我們去到長榮路上,去拿剛才停好的車子,然後準備前往喜宴會場。
長榮路右轉東寧路,再右轉接勝利路,
我學弟將車子停在勝利路與大學路的交叉口,
因為我得下車買地圖。
車子停在一棟好大好大的Building前面,上面寫著:

「成大校友會館」

這意味著,成大校友來住,會有折扣的意思嗎???
那我下次到台南,就不怕找不到地方住啦~~~~
這個「成大校友會館」,看起來還真他媽的高級斃了~~~~哈哈哈
如果博士生可以住在這一棟,而且住宿費不會太高的話,
那麼,我或許可以考慮,到成大攻讀博士學位。
反正現在有高鐵,而且客運又便宜,
就不用像我當初坐車坐得那麼辛苦又覺得靠夭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