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台南市地圖是好物,我是人腦GPS系統。
幸好很多路我在成大的時候,就莫名其妙地騎過.......
只要對路名有一點印象,基本上再對照著地圖,應該就可以萬無一失了.....呵呵
記得在成大生活的時候,大一的時候,曾經跟我以為是朋友的人聊過,
在台南,如果不講「台語」,大概就不太會有人要理你了~~~~
在車上,我問學弟:

 

「你會講台語嗎??」

「不會。」

「那你完了,你下去問路一定寸步難行的啊~~~~哈哈哈」

「有沒有這麼誇張???」

「有。我試過。」

「真的假的。」

「真的,就算你不會講台語,但你敢用超彆腳的台語去問路,人家也會很努力地回答你。」

 

對我來說,不是只有台北才可以被稱為「台北國」,
其實,台南也可以稱得上是另一種「台南國」了吧。
就是「台語」統治天下~~~哈哈

難怪之前打電話請教彭堅汶師的時候,
無意間提到丁老師想選台南市長的事.......
彭老立刻撫掌大笑道:

 

「妳也聽說了啊~~~~~哈哈哈哈」

 

彭老真是「性情中人」,即使我遠在台北,
即使我逃離政治圈,跳入另一個「火坑」;
即使大家都覺得我頭腦壞掉......對,沒錯,壞掉了,而且壞得徹頭徹尾,徹底透了。
我還是聽說了~~~
我跟彭老說:

「畢竟是『子弟兵』嘛,不過我真的有認真思考過,如果有需要學生幫忙的地方,我真的很樂意到台南助選。」

但彭老說,他覺得老丁這樣太難了,
人家賴清德已經耕耘了這麼久,
現在才想要爭取國民黨的提名參選,
再加上老丁連一句台語都不會......(就算會,也會得不多~~)
這樣太難獲得選民的支持的。

我跟彭老師說:

「確定要參選,就快點學吧,不然還能怎麼辦呢???」

「太難了啦,來不及啦~~~」

「來不及也要學啊~~~如果丁老師真的競選,如果我時間允許的話,我會想辦法讓政治與劇場結合,作我拿手的事,幫老師助選。」

「哈哈哈~~~那也得看他能不能獲得提名啊~~~哈哈哈~~~有心就好~~~~哈哈哈~~~」

 

扯遠了,還是回到我們的「地圖」話題吧。

所以,「台語」是必備的啊!!!!! 

很清楚地告知方向之後,
一路上也算順暢,也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阻礙,
因為早已做好「問路」的打算了,
幸好我台語還不算太差,在台北人中(我是指我這一輩的年輕人而言),
應該算很不錯的了。
連研究所的學姐希寶貝都說,
「我應該跟妳學學怎麼用台語罵人,妳講得好溜~~~學起來才不會被人欺負~~~」
其實我不是用台語在罵人的啦.......
應該是說,只要讓我罵起人來,不論是國、台語,都很溜。
哈哈哈。

 

車子來到「科學工業區」,已是本田路二段。
我四處張望著婚禮會場在哪裡。
跟佳叡通電話的時候,已經確定是「流水席」。
說實在的,如果是那種舖著紅色塑膠袋的流水席,
我一定會找機會狠K新娘一頓的.......
因為女孩子這一輩子的大事,怎麼可以毀在紅色塑膠袋的桌布上面呢????

 

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我意外瞥見一處,充滿的「劇場燈」的「大道」。

(按一:有一種「藝術大道」的fu啊~~~)
(按二:不對,婚禮現場,我看到新娘的大名清清楚楚地上面了~~~)

 

DSCN1879.JPG 

 

 

「唉呀,過頭了,快掉頭回去,我們到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