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6姚國禎誠品演唱會 005.jpg

哇塞,姚國禎唱歌的樣子好認真啊。

 

與國禎的相識,是在2007年的《吶喊竇娥》劇組,

第一次組員看排,

大家一起看房國彥老師所設計的舞台模型,

並且聽老師講解。

 

有關助理群的部分,其實人員滿多的,

畢竟這是一個屬於戲劇系與劇設系的「學期製作」,

劇場,看起來不起眼,但卻充滿著「魔力」,

如果你曾經走進劇場,就可以感受得到。

不論是導演還是演員,甚至是幕後的工作人員,

人數龐大,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得到了。

在這樣的「機緣」,我與國禎同屬一個team,

但我們平常很少見面,除非是組員看排的時間,

導助、排助、舞監助、燈光助、舞台助、服裝助……這些人一聚起來,

就十幾人了,更惶論其他的組員們。

但是,身為助理的我們,必須要更熟悉所有的一切。

 

當我被人群擠在後面,完全看不到舞台模型的時候,

是國禎,

他發現我被擋在大家的後面,

他過來熱情地拉著我,然後跟我說了我們人生的「第一句話」:

 

「妳想看嗎,來,到這裡,這裡看得比較清楚。」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到感動的人,

也很容易把一件小事,記得很清楚的一個人。

 

記得在訪問賴聲川老師的時候,

我們不約而同,認為:

 

「記憶力好的人,活得比較痛苦。」

 

所以,我決定都要記得「美好的事物」。

我要記得那些善良的人,

我要記住生活中的「片刻」,一些小小的,但卻很令人感到溫暖的「小事」。

 

這是我與國禎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