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48face.jpg


同樣地,
趁著金馬獎正在頒獎的同時,
抓著時間來寫一下。

還算幸運地,
去看了由台新文化基金會所舉辦的專場,
在絕色影城。

我沒看過蔡明亮導演的電影,
之後應該會再去租幾部他的片子來看看吧。
之前上Norman的課的時候,
他從我們所喜歡的電影,
討厭的電影,
對學生進行分析。
我說我討厭「陌路狂殺」這部電影,
於是Norman建議我去看蔡明亮的作品。

我已經有一點忘記Norman說了什麼,
但是,他是一個非常會鼓勵學生的老師,
可惜,在最後的求學日子,
才遇到他,沒辦法上完他的課,
甚是可惜。

甚至是我自己的同學,
都認為我應該會討厭蔡明亮的作品,
就像我討厭「陌路狂殺」一樣。

看完「臉」之後,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有趣」。
「有趣」的地方,不是指fun,
而是它所造成的「餘韻」十足。

剛才,「臉」已經獲獎,
好像是最佳美術設計。
我覺得這個獎項,實至名歸。

這部電影沒有明顯的劇情主線,
是一段又一段的「故事」,串連起來,
這一段又一段的「故事」,彼此之間,
好像很有關係,但好像關係又不「直接」。

我特別喜歡「莎樂美」這段,
當然還有前面女主角在唱歌,
穿著誇張的禮服唱著國語老歌、對著口形的那裡。

簡而言之,
這是一部在「拍電影」的「電影」。

蔡明亮的電影,
的確很有「深度」,
而我也相信,「臉」,是一部多看幾次,
每次都會有不同收穫的一部電影。

可惜我才疏學淺,
只看過一次,
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莎樂美」那一段,
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