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尖沙咀】

20100109HK 059.jpg

  因為我是住在長洲,從長洲要到尖沙咀的五根旗桿,還得再換船。從長洲的碼頭坐車到中環碼頭,再從中環碼頭換小船去尖沙咀。

 

  坐船

 

  距離上次到香港,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我不過是個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對於香港的印象,也僅停留於小二的印象當中。坦白說,印象不深刻,因為那次我患了重感冒,當父母帶著姐姐跟妹妹去逛街吃麥當勞的時候,我只能在兩坪大的旅舍當中睡覺。因為不把感冒養好一點,我是無法去海洋公園玩的,所以,只好拼命睡覺,恢復元氣。於是,我記得從旅舍望出窗外的招牌,很多很多的霓虹燈,很多很多的車子,還有旅舍裡所提供的「很難喝」的水。

 

  這一次,是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之下到香港,住在長洲的朋友家。雖然離尖沙咀有一點遠、有一點麻煩,不過,我倒覺得「萬幸」,因為這樣我有更多的時間,去做「人生」的「體驗」。

 

  我想,我花最多錢的部分,應該是在「搭船」。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辦一張「八達通卡」,就是現在台北捷運公司所推行的悠遊卡加icash。其實香港已經推行很久,而且成效很不錯。到處有便利商店,雖然店面都很小;還有彩妝店,以及麥當勞。

 

  上次的香港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香港的地鐵。不過,這次到香港,我卻沒搭地鐵。香港的街道,四通八達。雖然標示牌很多又很亂的樣子,不過,該有的都有,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基本上不會有找不到方向的問題發生。我帶了兩本地圖集在身上,但根本就懶得拿出來翻閱,最詳細的那一本,我嫌它太重,就逕自放在長洲的家裡,只帶了簡便式的出門。

 

  因為搭上了九點半從長洲出發至中環碼頭的快船,於是,十點就中環碼頭的五號碼頭了。再換船,到天星碼頭,也就是尖沙咀了。

 

  坐船真是一種「有趣」的體驗,其實研究了一下地圖,就算走陸路也會到,但「直線」距離最「近」嘛,好歹大家都學過數學。想到這樣,我就噗嗤笑了出來。本來還擔心會陰雨綿綿,不過,看來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雖然不確定會不會出太陽,不過,至少是個多雲的天氣。

 

  記得出發前,阿卡跟我說,如果我太早到,不如就去逛「星光大道」吧。

 

  嗯,十點半不到,我就到尖沙咀了。也不知該從何逛起,於是就到處亂走。雖然我找到住的地方了,不過,我仍然努力想找到加州尖沙咀成龍館,因為我要去「朝聖」一下。哈哈哈。

 

  於是我決定,先聽阿卡的建議,去逛星光大道,拍一點照片回來囉~呵呵。


 20100109HK 057.jpg

我拍下了雙層巴士的「車屁股」,是因為看到了上面寫的字:「周大福」,想到了周星馳的電影《賭俠Ⅱ之上海灘賭聖》說的:

 

  「你是周大福,當然開珠寶店啊。」

 

  到處都可以見到,「周大福」的雙層巴士。等到之後自己逛街,才發現,周大福珠寶店,真的是「隨處可見」,難道電影會有這麼一句台詞了:「你是周大福,當然開珠寶店啊。」因為,真的太常見了。不得不敬佩起香港人,這時候倒想起David說的,香港人很重視「效率」,什麼事都要講求「效率」。或許,用「電影」行銷「香港」,是最有「效率」的方式,當然也就沒啥好奇怪了。不過,我就當自己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用這樣的視野,來看這塊土地的人們吧。

 

20100109HK 060.jpg

 

  海港城,印象中在某部電影裡看過,只是一時想不起來,不如先拍下來了,哪天突然想起也說不定。後來回到台灣之後,看了《無間道》(好像是,我也忘了),裡面好像有出現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