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筆記》

 

  本來是想再瘦個八公斤之後再來寫這篇文,不過,還是一邊寫一邊努力減肥好了。一直有朋友問到瘦身的方式,不如做個小小的分享。前幾天在天母加州運動的時候,遇到之前上hi-lo課程的朋友,她一開始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當下覺得有一點小小受傷:

 

「咦,妳怎麼不認得我了~~哭哭。」

 

  後來想想,其實也不能怪人家,因為我們也一陣子不見了,或許她沒見過我變瘦的樣子,所以產生疑問,於是我走上前去,向她打招呼。她才驚呼:

 

  「我看了好久,沒想到是妳!!」

  「妳瘦好多!!怎麼辦到的?」

  「妳少說也瘦了超過十公斤吧,是嗎?」

 

  我跟她說,十公斤嗎?不只,我瘦了「三十」公斤。

 

  「三十?!!怎麼辦到的,快點教我。」

 

  然後她問到:「妳為什麼『突然』想減肥?」

 

  嗯,這是個好問題,不要以為我是為了「愛」減肥,少來,我沒那麼浪漫,而且也沒有這樣的「男人」,值得我為「他」減肥。比起男人,我比較「愛」「自己」,我是為了「自己」,所以決定「減肥」。

 

減肥的先決要件:愛自己!!

 

  一定要夠「愛」「自己」,這樣的「動力」才會強大到一個無以復加的地步!任何困難,都無法阻擋你想要達成「減肥」的「目的」。

 

  當我考上研究所的那一年,也是我的體重直線上升到最可怕的時候:96公斤。那年剛從成大畢業,不得不說的是,台南的食物好吃又便宜,再加上天氣炎熱,一杯珍奶才十五元,不喝都對不起自己了。不過,因為知道珍奶的熱量驚人,所以我都盡量少喝一點,都喝無糖綠茶替代。準備研究所的那年,晨昏顛倒(現在寫文章的時候也是),天天半夜不睡覺,出來假扮王祖賢;常常是聽到麻雀的叫聲,才「滾」回床上休息。當然一睡,就到下午三點,醒來之後,只吃鹽酥雞吃到吐,不胖才有鬼。不過,鹽酥雞吃到吐,也不是天天吃啦~大概一星期吃個兩、三次左右,就這樣,「羅馬」就慢慢造成。

 

  考上研究所之後的某天,當我爬上四樓公寓,準備開門進家門的同時,我發現自己「喘」得不得了。

 

  「糟了慘!!」

  「我太胖了!!」

 

  心裡馬上浮現這兩句話,便開始研究所的「第一階段」減肥計畫。為什麼分成兩個階段呢,因為2007年暑假就破功啦~由於進了「吶喊竇娥」劇組,排戲的時間很長,我的減肥計劃就在「竇娥劇組」破局了,從九十六瘦到七十六左右,然後又復胖到八十九、九十。

 

  然後又接演了一個角色,韋以丞導演的導一呈現《慾望街車》,飾演瞎眼的賣花阿婆以及孔武有力的護士長,有圖為證。

CIMG3768.JPG

 

  不過,賣花阿婆實在穿得太多,倒有一點看不出來。再來看看孔武有力的護士長圖好了。

 

CIMG3840.JPG

CIMG3837.JPG

CIMG3855.JPG

 

  多麼地「孔武有力」,都可以把發了瘋的女主角制服在地,難怪導演要找我飾演冷血壯漢護士長。

 

  演出結束之後,一如往常地到大安加州運動,在上課之前,一個大哥開玩笑似地跟我說:

 

  「喂~妳打了這麼久的combat,為什麼肚子都沒有比較『消』一點啊~~」

  「我開開玩笑,妳不要生氣哦。」

 

  反正我從小到大,都習慣被人家笑「胖」,這種話,雖說不會放在心上,但還是有一點介意。我當然知道對方沒什麼惡意,只是開開玩笑。要怪,也只能怪自己,為什麼要「落人口實」。

 

  從「吶竇劇組」結束之後,已經習慣了「吃消夜」,我想到大安大哥的這句話,再想到自己剛上研究所,走路會喘的經驗,就覺得這一切實在是太可怕了。為什麼不能多愛自己一點呢?其實減少一些體重,對自己身體的負擔會比較少,這個是顯而易見的,於是,我便開始我的「減肥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 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